「換侯」蠢蠢欲動?他舉心理學勸侯友宜「打穩基礎」:越想越可能
李坤城於《台灣向前行》勸侯友宜把基礎打穩,否則一直想,真的會「預想成真」。(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低迷,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近日傳出國民黨內有人醞釀將在7月23日全代會提案「換侯」;對此,侯競辦副召集人謝龍介上廣播節目時,證實此事稱「我想有人蠢蠢欲動」、「但那是不可為」。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針對相關議題,前議員(民)李坤城分析國民黨「換侯」傳言,並以心理學作用勸侯友宜把基礎打穩,不然一直想這件事真的會「預想成真」。



更多新聞: 藍中常委發動突襲「換侯」? 朱立倫:絕無可能也不必炒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低迷,加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近日傳出國民黨內有人醞釀將在7月23日全代會提案「換侯」;對此,侯競辦副召集人謝龍介昨(4)日上媒體人黃暐瀚節目《POP撞新聞》時,證實此事稱「我想有人蠢蠢欲動」、「但那是不可為」。針對相關議題,前議員(民)李坤城分析國民黨「換侯」傳言,並以心理學作用勸侯友宜把基礎打穩,不然一直想這件事真的會「預想成真」。

「換侯」蠢蠢欲動?他舉心理學勸侯友宜「打穩基礎」:越想越可能
謝龍介上廣播節目針對「換侯」稱「有人蠢蠢欲動;但那是不可為」。(圖/民視新聞)

李坤城表示:「郭台銘出來,最緊張的是柯文哲,侯友宜也會緊張,因為對於國民黨來講,就真的分裂了」他說:「但是看到侯民調老是徘徊在第3名,還不斷往下掉;1成多的選票跟朱那時也是差不多,朱那時也是被笑『一成不變』,朱也會覺得那時候提我也可以,所以今天當大家說7月19日中常會,有人要兵變,把侯給換掉,侯是說了1句話『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樹要是穩固,不怕颱風吹)』,可是現在樹頭就是搖搖欲墜,差點要倒了,所以說不要颱風,只要一陣風吹來,樹就要倒了」。

「換侯」蠢蠢欲動?他舉心理學勸侯友宜「打穩基礎」:越想越可能
侯友宜:「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李坤城酸:「不用颱風,樹就倒了」。(圖/民視新聞)

李坤城指出:「所以對於侯友宜來說,他自己要捫心自問,他現在民調就是排第3,那如果是第2,穩定在25%左右,不可能會有人說要把他換掉,25%往上追一下,好像有機會;可是他現在是第3名,所以國民黨這些人,不管是中常委或是小雞,心裡面一定蠢蠢欲動,尤其是過去國民黨這些中常委,有一部份就是跟郭台銘很好的,那時還記得郭台銘用很多方法,提名侯時,如果有人舉手反對,可能5月17日就不一定是侯,那時就已經說用中常委要發難」。


李坤城續指:「現在也一樣,說實在現在中常委已經有很多,比較挺郭台銘,或是認為侯友宜不換不行的,也醞釀要兵變;那對侯來說,他自己民調若能維持25%以上的話,那我覺得這些都是謠言,不攻自破,但侯現在排第3的時候,這些小雞、中常委,或是跟郭好的這些縣市長、縣市議長,就會出來支持郭了!」接著,他不忘調侃今日侯友宜跟柯文哲,在指南宮參與活動:「我以前讀政大時,大家就說情侶不要去指南宮,因為會分手,所以我看今天柯、侯一起去,2人也是隔很遠,感覺要分手,那郭也不去」。

最後,李坤城強調:「所以對侯友宜來說,他自己要先把基礎打得穩,就不用怕有人要把他換掉,因為就算過得了7月19日這關,也不一定過得了7月23日這關,加上郭如果9月要獨立參選的話,侯隨時都在提心吊膽,每天這樣想,當然就有可能預想成真!這是心理學作用,被換掉的可能性就會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全代會前中常委醞釀換侯? 侯友宜引「台語俚語」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