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染髮修鼻不會變西方人 王毅: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戰狼外交又引發爭議!中國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近日出席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試圖拉攏日韓共同抗美、聲稱只要團結就能振興東亞、振興亞洲。但一席「染髮修鼻也變不了洋人、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的言論,歧視意味濃厚又大肆煽動種族主義,引爆各界嚴厲批評。

更多新聞: 中國驚人「豬景房」1晚要3.8萬!同吃住退房「還能領豬回家」內裝曝光

戰狼外交代言人、中國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3日出席2023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再度語出驚人。

中國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說,「我們中日韓的朋友們,我們到美國去,他們分不清中日韓,我們可能到歐洲去也是一樣,不管你把頭髮染得再黃,鼻子修得再尖,也變不了歐美人變不成西方人,我們要知道自己的根在什麼地方。」

嗆染髮修鼻不會變西方人 王毅: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
一席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染發修鼻也變不了洋人的驚世言論,光明正大煽動種族主義,把歧視擺上檯面,伴隨濃濃威脅警告。

中國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說,「中日韓三國如果我們能夠攜手合作,不僅符合我們三國的共同利益,三國人民的願望,而且我們可以共同繁榮振興東亞,振興亞洲造福世界。」

還試圖將中日韓三國綑綁在一起,自以為動之以情的拉攏言論,讓各國專家瞠目結舌。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就坦言,這番話不會在日本和韓國得到很好迴響,長期耕耘中國的前中美商會主席、詹姆斯吉莫曼更痛批,王毅既魯莽又霸道,只會造成更多分裂。而專家的看法其來有自,因為上個月(6月),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才因戰狼外交,惹怒南韓社會。

嗆染髮修鼻不會變西方人 王毅: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說,「有些人賭美國會贏中國會輸,但顯然這是誤判。」

邢海明公開批評尹錫悅親美路線,將中韓關係問題完全歸咎於南韓,荒謬又挑釁的發言,被首爾當局視為干涉內政。

南韓總理韓惪洙說,「大使的舉動非常不恰當,他以一種只批評對方的方式說話,而不是改善兩國關係,這對於一個外交官來說,是非常不恰當的舉動。」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北京一直努力阻止美國與日韓強化經濟和國防關係,但夥同俄國動作頻頻,還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飛越南韓防空識別區,嚴重惹惱青瓦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拉攏日韓扯「染髮整鼻也變不成西方人」 網批:活在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