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鯊魚出沒海灘遊客驚聲尖叫 全美今夏鯊魚攻擊已16起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美國今夏已經發生至少16起鯊魚攻擊事件,雖然受害者大多沒有生命危險,但紐約州長島沿岸,短短2天4人被咬,還是讓當局嚴正以待。不過專家表示,一般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游泳時只要盡量跟眾人一起待在淺灘處,不會有太大危險。

更多新聞: 中國女沒穿內褲直接試穿裙子 隔日退貨遭拒秒惱怒

陽光海水沙灘是夏天標配,但美國紐約州民眾,玩水必須戰時提高警覺,因為短短兩天,長島沿岸就有至少四人被鯊魚咬。

紐約州立公園區域總監戈爾曼說,「我們比過去擁有更多的,監控員和救生員。」直擊鯊魚出沒海灘遊客驚聲尖叫 全美今夏鯊魚攻擊已16起政府加派人力巡邏,監控海岸狀況,幸好受傷民眾都沒有生命危險。

曬太陽民眾羅賓斯說,「當電影『大白鯊』上映時,我去電影院看了,在那之後的10年我都不敢下水,現在水裡真的有鯊魚,我短時間內大概也不敢了。」

專家解釋,長島海域有大量沙虎鯊,但個性冷靜又動作慢,平常不太具有攻擊性,推估應該是未成年鯊魚,誤把泳客認成大型魚類,才會咬錯對象。

另外在佛州,則有鯊魚湊熱鬧,跑進淺水和人一起游泳,現場民眾嚇得驚聲尖叫。

佛州鯊魚研究負責人奈洛說,「人們應該盡量成群結隊地游泳,不應該離開海岸太遠,尤其應該避開釣魚誘餌。」直擊鯊魚出沒海灘遊客驚聲尖叫 全美今夏鯊魚攻擊已16起專家提醒,鯊魚基本上都不會主動攻擊人,大多是視力不好誤傷,去海邊玩只要盡量抱團,就不用過於擔心。

更多新聞: 「全民間諜」出動洗腦?她指:中國人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