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違規被撞車主罰7成 網諷:通天眼再上路
2022年一名阿婆闖紅燈過馬路被撞死,肇事駕駛被盼要負7成肇責,原因曝光後網友氣炸,嘲諷說大家以後都要通了天眼才能上路。(圖/翻攝「嘖學-SA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在6月30日提出新制,「不禮讓行人」罰鍰提高至新台幣6000元,然而此法條被網友稱作「帝王條款」,認為是對汽機車使用者不利的條款。YouTuber嘖學日前找到2022年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阿婆闖紅燈過斑馬線遭機車撞死,法院卻認為肇事騎士本就該注意是否有行人穿越,不能說難以預料對方是否會闖紅燈,最後受傷騎士要負7成肇責,讓網友嘲諷未來大家只能「通天眼」再上路。

更多新聞: 1200月票超佛心 網曝單月最少存2千:光機捷就省很多

2023年6月30日,交通部提出禮讓行人新制,卻遭網友質疑其合理性,被認為是「帝王條款」,對汽機車使用者很不利。YouTuber嘖學找出2022年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當時一名阿婆闖紅燈擅闖斑馬線,遭騎機車通勤的小美撞上,送醫傷重不治,而小美也因受傷無法工作,事後遭阿婆家屬提告,更說:「行人最大,闖紅燈又怎樣?撞死人就是要負責。」而小美最終也被法院判要負7成肇責。

阿婆闖紅燈被撞死騎士罰7成 原因曝光網諷:以後有「通天眼」再上路
撞上違規行人的小美,法官認為應該要先注意是否有人闖紅燈,因此判她要負7成肇責。(圖/翻攝「嘖學-SAY」YouTube)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四條,不禮讓行人先行通過者,將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緩,但前提是行人沒有違規行為,如果行人違規釀禍,仍須負擔部分肇責。關於小美的案件,根據法官解釋機車為「肇事主因」,行經行人穿越道,本來就該注意是否有行人穿越,而沒注意到阿婆而未予以禮讓,不能當作「難以預料阿婆會闖紅燈」免肇責的藉口,因此過失比例上小美負擔百分之70,阿婆則是百分之30。

阿婆闖紅燈被撞死騎士罰7成 原因曝光網諷:以後有「通天眼」再上路
嘖學對判決結果嗤之以鼻,認為這種說法存在極大不合理性,嘲諷大家上路都要會透視、有天眼。(圖/翻攝「嘖學-SAY」YouTube)

嘖學看完後,痛批「難以預料阿婆會闖紅燈」這一說法,憤怒說:「如果可以預料到,那我就可以買樂透了。」照這樣的說法,那麼每人都要有透視眼,嘲諷說:「騎車開車,大家記得有『通天眼』再上路。」並表示透過這起案件,明白了只要在斑馬線上撞到人,不管怎樣駕駛就是該死,也酸說台灣「行人地獄」已經正式升級成「行人天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外送員提醒父女未戴安全帽 遭嗆:你是警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