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火球男」林振瑋繼承父叔輩衣缽 「棒球星二代」接棒閃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火球男林振瑋即將旅美,其實他也是名「棒球星二代」,他的舅舅就是大名鼎鼎的郭泓志。台灣棒壇有不少「棒球家族」,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陽家班」,而現在中生代主力球星王威晨、吳念庭等人,也都繼承了爸爸的衣缽,青出於藍,還要力拚,更勝於藍。

更多新聞: 羽球/杭州亞運台灣隊「參賽名單曝光」!戴資穎領銜挑戰女單2連霸紀錄

郭泓志vs.林振瑋說,「振瑋你會緊張嗎,會,你剛才不是說不會。」

不止一次登上舅舅郭泓志的YouTube頻道,即將旅美的投手林振瑋,是名「棒球星二代」。其實台灣像他這樣出身棒球世家的職棒選手,還不少。

前職棒球員陳威成(2022)說,「我當球員還有當教練當總教練,我從來沒有站上這個舞台,在這裡謝謝阿偉。」

「文大火球男」林振瑋繼承父叔輩衣缽 「棒球星二代」接棒閃耀
去年勇奪新人王的味全龍投手陳冠偉,就是前職棒教頭陳威成的兒子,兩人去年(2022年)在頒獎典禮上的互動令人動容;而曾經蟬聯兩屆中職人氣王的王威晨,也繼承了爸爸、「萬人迷」王光輝的衣缽;旅日好手吳念庭,爸爸也是前兄弟教頭吳復連;而投手陳鴻文會被稱作「小飛刀」,就是因為他的叔叔,是「假日飛刀手」陳義信。

要講到棒球家族的話,最廣為人知的當然就是台東「陽家班」,從陽介仁、陽東益、陽建福,到陽耀勳、陽岱鋼等人,看姓氏就知道他們血脈相連,就連不同姓的張泰山、曾華偉,還有旅日好手張奕等人,也都有血緣關係。

「文大火球男」林振瑋繼承父叔輩衣缽 「棒球星二代」接棒閃耀
​​​​​​​​前職棒球員陳炳男(2019)說,「每個爸爸都希望兒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我還是尊重他自己,他自己選擇他要走的路。」

前職棒球員陳炳男的這段話,或許就是父子傳承的最好註解,他的兒子陳柏毓,現在也旅美效力海盜隊,另外像是球評陳瑞昌的兒子陳佳樂,去年(2022年)也透過選秀展開職棒生涯,新世代接棒,正要展翅高飛。

更多新聞: MLB/美聯MVP勝券在握?大谷翔平仍有變數 美媒「一句」曝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