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蘆竹工廠飄「廚餘惡臭」 業者將增設鐵門避免異味飄散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蘆竹一間工廠處理廚餘時,散發惡臭,嚴重影響到附近學校,不只校內師生受不了,就連居民也多次抗議,不見改善,相關單位今天(7月7日)到場會勘,要求業者改善。桃園市府環保局目前研判是因開門時臭味飄出,業者允諾今天自主停工,1週內前提出改善作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子島飆38.1度!氣象局揭連續熱3天 「這天」午後雷陣雨再報到

民眾說,「又酸又臭很臭那根本受不了。」

民眾無奈地直搖頭,說附近工廠隨風飄來的廚餘臭味,真的讓人難以忍受,已經嚴重影響在地的生活品質和附近學童就學環境。

桃園海湖里長徐式甫說,「在110年的10月4號,那時候我們有抗爭過,桃園海湖里長徐式甫,廠商業者也同意說他們要改善。三個月的時間讓他們改善期,但是這一段時間,已經到了一年八個月的時間,其實我個人認為說,到現在都沒有改善。」

桃園蘆竹工廠飄「廚餘惡臭」 業者將增設鐵門避免異味飄散

里長滿臉愁容,畢竟廚餘惡臭,讓大家無法好好吃飯。罪魁禍首就是桃園蘆竹這家工廠,處理廚餘時,散發惡臭,加上最近天氣炎熱,異味更濃,居民也多次抗議不見改善,憤而投訴桃園市府。

桃園市府環保局空保科長張書豪表示,「目前經環保局,去溝通跟要求之後,業者已經承諾自主,在7月7號,就是今天會立即停止收料,然後進行空氣品質改善的相關作業。」

廚餘處置場總經理特助張美菊表示,「當然我們這個廠,已經運作有一段時間了,那對於我們自己內部,我們首先是有一個改善的計畫,廚餘處置場總經理特助張美菊,對於設備的老舊,還有就是應該維護的地方,我們會盡全力的去達到,一個環保局的要求。」

桃園蘆竹工廠飄「廚餘惡臭」 業者將增設鐵門避免異味飄散

桃園市府環保局和業者討論後,預計增設另一道鐵門,來避免高濃度異味飄散到廠外,希望經過業者和相關單位多方協調改善,能還給居民良好的居住環境。

更多新聞: 美神變胖了!維納斯饅頭「馬甲線→大肚腩」秒變臭臉…對比照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