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耐力也為公益而走 太子極限環台賽28天徒步環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非常特別的暑假,高雄中學儀隊學生,為公益而走,一共17名學生,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太子極限環台賽,進行為期28天徒步環島,有學生參與全程1035公里,走到腳底起水泡,一天至少要走50公里,但他們還是堅持不放棄,挑戰自我,說這樣的挑戰,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

更多新聞: 不希望年老後悔?作家指搞懂5件事人生更優化

扛著三公斤重的戲偶徒步環島,他們是高雄中學的儀隊成員,走到腳底起水泡,仍然不放棄。

其中許博能,是雄中高三應屆畢業生,學測考上台大數學系,去年原本就想參加,但因準備學測而未能如願,但今年(2023年)將挑戰28天全程賽事,因為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

考驗耐力也為公益而走 太子極限環台賽28天徒步環島

高雄中學畢業生許博能說,「就是真的非常感動,因為一路上有這些鄉親們的支持,才會讓我們行走過程中,更加快樂更加順利,一天就要行走50公里,原本我們都走20~30公里,但是一下子就飆升到50公里,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難關。」

一天就要走50公里,相當磨練心智,這位高一升高二的雄中儀隊隊長,堅持挑戰自我。

高雄中學儀隊隊長曹柏恩說,「算是一種挑戰吧,磨練意志,因為以後在事業或是課業就可以去克服,一開始會很累很疲憊,後面就會慢慢適應,但是腳也會有傷口。」考驗耐力也為公益而走 太子極限環台賽28天徒步環島

腳都曬出兩截顏色,吃苦當吃補,雄中儀隊成員,組隊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策辦的極限環臺賽,將從7月1日~28日,以徒步環島方式,扛著三太子行走台灣1035公里,有學生全程參與,也有不少學長學弟,參與短程賽事。

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說,「當我們面對一個環境改變的時候,或是走出舒適圈的時候,都會有一點適應的過程,但是一但能夠越過那些障礙,相信就能夠得到更好的成就。」

這個活動,不只考驗耐力,也為公益而走,其中高雄一位單親媽媽帶著腦性麻痺的兒子,正展開為期12天的「畢業旅行」,也現身在這次太子環島中,一起挑戰自我。

更多新聞: 住台北的新北人問「沒去過汐止」正常嗎?網答案一面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