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年老後悔?作家指搞懂5件事人生更優化
YouTuber艾兒莎分享認為自己如果20歲就懂得這5件事,現在的自己一定會很不一樣。(圖/翻攝「ELSA | 艾兒莎的跳級人生」YouTube)

影音中心/吳和諺報導

人生中總會有許多想要追求的目標,但並非每個人能輕易掌握讓自己快速提升的訣竅,甚至會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改變,近日YouTuber艾兒莎發布了一則影片,分享她希望自己20歲就懂的5件事,認為若是重回20歲,改變對這五件事的看法與做法,現在的自己一定會很不一樣。

更多新聞: 參加《拳上》遭酸沒自信 孫生哽咽吐心聲:不是我擅長的


自我提升好困難 她:願20歲就懂這5件事

艾兒莎認為,創造自己的標籤,讓別人記住自己會對未來很有幫助。(圖/翻攝「ELSA | 艾兒莎的跳級人生」YouTube)

艾兒莎認為,第一件事就是要大玩特玩,體驗與觀察各種事物,才會增長自己的視野;第二,不要去找人脈,而是創造自己的標籤,讓別人記住你;第三,不能一昧的忍受不合理的苦,與為了變得更好而自律的苦不同;第四,靜下心去思考自己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為自己的人生規劃;第五,錢很重要,一定要理財,但不要視錢如命,錢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自我提升好困難 她:願20歲就懂這5件事

艾兒莎表示,太愛吃苦會讓自己過得不開心,不該忍受不合理的苦。(圖/翻攝「ELSA | 艾兒莎的跳級人生」YouTube)

艾兒莎認為,人生是一場漫長的學習過程,若能在年少不懂事時獲得提點,一定會感到較不徬徨,不過學習從來不嫌晚,改變自己隨時都可以開始。影片經分享後,也獲得網友們認同並留言,「我的天,這部影片需要每天看提醒自己了」、「真的,為何我們年輕時沒有人告訴我們這些道理,而是靠我們自己歷練來發現的」、「有一點社會、時間的歷練,也是會想從20歲找到自己的人生導師,那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台灣名店走向國際 南韓媽比較台韓店家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