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華職棒選秀會即將登場!178人投入選拔「5投手」最吸睛
中職選秀會將在本月12日登場,林華偉(左)在經過一年的磨練後,將再次參與選秀會。(圖/翻攝自臉書CPBL、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中華職棒上半季賽程已落幕,由統一獅隊率先搶得季冠軍寶座,緊接著登場就是下週三(12日)的中職選秀會,這次總共集結178位好手參與,其中還包括通過測試會的97名獲得球團推薦名單的選手,這也成為中職選秀會中史上最多推薦人數。今(2023)年入選亞運培訓隊的林華偉、曾家輝、辛俊昇、姚恩多、林旺熙,5名投手是各界較為關注的大學選秀球員。

更多新聞: NBA/球迷久等了!狀元文班亞馬「初登場」時間曝光 正面對決黃蜂榜眼


中職/中華職棒選秀會即將登場!178人投入選拔大學幫「5投手」最吸睛
林華偉(右)曾在去年獲得富邦悍將第12輪指名,不過可惜最終未達成合約,決定返校繼續磨練球技。(圖/翻攝自臉書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

這次中華職棒選秀會,總共有87名投手、16名捕手、7名一壘手、11名二壘手、11名三壘手、19名游擊手及27名外野手。其中來自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林華偉、曾家輝,以及國立體育大學的辛俊昇,還有來自文化大學的姚恩多、林旺熙,這五名大學選秀球員是眾多投手中比較受到關注的選手。


中職/中華職棒選秀會即將登場!178人投入選拔「5投手」最吸睛
辛俊昇(左)、曾家輝(中)、林華偉(右)將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活動。(圖/翻攝自臉書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帕菲克國際運動行銷、富邦公牛成棒隊)


林華偉,今年19歲,在去(2022)年從穀保家商畢業後,就獲得富邦悍將第12輪指名,不過雙方未能簽下合約,他最後決定重返校園,繼續磨練球技,成為台體大的主力先發選手。林華偉的最快球速148km/h,出現在2021年在台南舉辦的巨人盃。他曾在今(2023)年的春季聯賽中,完封遠東科大,讓比賽提前在第7局結束。

曾家輝,今年20歲,經常擔任最後關鍵時刻,為比賽「關門」的角色。他的最快球速146km/h,出現在2022年的U-23世界盃棒球賽。曾家輝在今年的大專聯賽中繳出0.64的優秀防禦率成績,獲得投手獎。

辛俊昇,今年19歲,身高有190公分,體重有100公斤,身材相當魁梧。他的最快球速147km/h,出現在2020年的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辛俊昇在高三時曾因左手韌帶撕裂,休息7個月的時間,後來進入國體大後才慢慢開始恢復訓練。



中職/中華職棒選秀會即將登場!178人投入選拔「5投手」最吸睛
林旺熙(左)與姚恩多(右)也都會參與這次中華職棒選秀活動。(圖/翻攝自臉書姚恩多、林旺熙)

姚恩多,今年20歲,曾和林華偉參加亞運培訓隊,且一同前往美國進行移地訓練,在高中時期雖然只有138公里的球速,但在2022年的桃園盃全國四級棒球錦標賽中投出148km/h的球速。


林旺熙,今年19歲,在高中時期就投出不錯的球速,到大學後表現更是亮眼。他在2022年的大專聯賽中,曾飆出151km/h的球速,是這五人當中球速紀錄最快的投手。


中職/中華職棒選秀會即將登場!178人投入選拔大學幫「5投手」最吸睛
中華職棒選秀會將在本月12日舉行,這次共有87名投手參與選秀。(圖/翻攝自CPBL臉書)



中職/中華職棒選秀會即將登場!178人投入選拔大學幫「5投手」最吸睛
中華職棒選秀會將在本月12日舉行,這次共有16名捕手、7名一壘手、11名二壘手、11名三壘手、19名游擊手及27名外野手參與選秀。(圖/翻攝自CPBL臉書)

中職選秀會競爭激烈,許多年輕好手齊聚,爭奪加入中職球隊的機會。這次誰會成為狀元,也讓外界相當好奇。先前旅美好手林子偉宣布投入選秀會後,許多人就已經認定他會是狀元。握有狀元籤的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也曾透露林子偉若加入台鋼一定會有加分效果,不過後續仍會與公司開會討論,究竟誰能拿下本屆狀元,值得關注。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響應「世界羽球日」!挑戰「蒙眼擊球」超神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