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子偉投入中職選秀!台鋼手握狀元籤洪總露口風「沒有理由不選」
林子偉將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活動,台鋼雄鷹握有狀元籤,有望簽下他。(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中華職棒選秀將於7月12日晚間18點30分登場,報名時間已在今(3)日中午截止。許多球迷也相當關注旅美好手林子偉的動向,稍早林子偉的所屬經紀公司悍創表示,確定他將投入中職選秀,並已正式遞交報名表。其中握有狀元籤的台鋼雄鷹,雖然尚未透露人選,卻從不避諱期待林子偉能夠回台加入台鋼。然而洪一中總教練過去也多次於訪談中透露,台鋼最滿意的人選就是林子偉,如今他確定投入選秀活動,洪一中總教練也給出回應了。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明年合約上看187億!神鱒親曝續留天使「唯一解方」


林子偉投入中職選秀將成台鋼狀元首選?洪一中出面「這樣說」
林子偉(左)宣布投入中職選秀,台鋼是否會選他作為狀元,也被受外界關注。(圖/美聯社提供、民視資料照)

29歲的林子偉在2012年與美國職棒的波士頓紅襪隊簽約,當時的簽約金高達209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253萬元,天價簽約金仍保留目前台灣球員第2高、野手第1高的紀錄,也不難看出美國球團對於他的評價非常高。先前台鋼總教練洪一中就多次透露最滿意的人選就是林子偉,如今他確定投身參與中職選秀,洪一中也回應表示「林子偉加入,對球隊當然是有加分效果。」,不過後續仍會與公司開會討論決定。


林子偉投入中職選秀將成台鋼狀元首選?洪一中出面「這樣說」
林子偉旅美經驗豐富,年紀還算輕,同時具備實力及球星光環,台鋼沒有理由錯過他。(圖/翻攝自CPBL臉書)

林子偉擁有超過10年的旅外經驗,選在這時候回台投身中職,也未必是件壞事,其一是他很有可能成為此次眾所矚目的選秀狀元,其二是他還年輕,仍保留著大聯盟等級的打擊與守備能力,現在回台發展,更能爭取到理想合約。此外,實力與球星光環兼具的林子偉,出生地就在高雄,綜合各方條件上來看,作為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地主的台鋼雄鷹沒有理由不選他,若成功加入想必也能成為代表雄鷹的指標球星。


林子偉投入中職選秀將成台鋼狀元首選?洪一中出面「這樣說」
林子偉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結束後,就一直在尋求回歸美國大聯盟的機會,如今選擇加入中職選秀,也被外界認為一定是狀元。(圖/美聯社提供)

林子偉在2017年至2020年效力於美國職棒紅襪隊,共出賽101場,在193打數中,擊出43支安打及1發全壘打,打擊率為0.215,後續在2020年12月3日與明尼蘇達雙城隊簽下小聯盟合約,但最後因傷遭到釋出。雖然一度加入紐約大都會小聯盟,但依然尋求不到成為自由球員的機會,最後在2022年8月12日被釋出,隨後他選擇加入獨立聯盟長島鴨隊,並於2022年10月18日轉加盟至澳洲職棒奧克蘭喙頭蜥隊,但在今(2023)年2月22日由大西洋聯盟的長島鴨隊宣布簽下林子偉,讓他再次回歸獨立聯盟。然而在今年3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結束後,他就一直在獨立聯盟找尋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機會,如今回台投身中職選秀,也等同宣告將暫時中斷旅外生涯。

更多新聞: 中職/林益全跑壘鬼步打結「反物理跌倒」逗樂隊友!林岳平笑出聲狂喊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