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總愛約下次治療?苦主拔1顆牙「回診4次」內行曝驚人真相
許多為了避免現場到太久,看牙醫前會先提早預約。(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為了保持口腔健康,會定期找牙醫檢查,為了避免在診所等太久,一般都會事先預約。不過有網友發現,每次看診時牙醫都只會簡單看一下,就直接約下次治療的時間,讓他不解「為什麼不能當天直接用?」貼文一出釣出不少苦主,有人直言曾拔1顆牙、回診4次才搞定,但也有內行人解釋,和牙醫時間排程有關。

更多新聞: 孔金ㄟ?這杯手沖咖啡「打折後1.2萬」還要先預定 業者自信曝原因

「為什麼牙科診所看牙喜歡約下次無限loop?」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最近為了看牙去了很多間診所,發現自己即使事先預約好,但看診當天醫生只是「簡單看了一下」,有時甚至沒有處置, 就直接約下次治療時間,不解問「為什麼不能當天直接治療處理?動不動就約下次、下禮拜、下個月,有些還做到一半叫你下禮拜再來的,難道根管治療要看農民曆黃道吉日?」

牙醫總愛約下次治療?苦主拔1顆牙「回診4次」內行曝驚人真相
原PO指出,每次牙醫只是「簡單看一下」,有時甚至沒處置,就直接約下次治療時間。(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苦主+1,「有次拔一個牙,第一次說你這顆可能要拔,第二次照x光,第三次拔牙,第四次檢查;拔顆牙看了4次」、「排過3-4個小時現場,結果他叫我3-4個月後再去根管治療,隨便找個其他小蛀牙補了就叫我滾了,想處理的那顆完全沒動」、「我就是今天有空才去看的,你跟我約下一次幹嘛?」、「因為太痛無法等預約,直接去生意不好的老診所,醫生跟護士現場討論可以申請那些項目,明明沒什麼人,一樣約下次」。

牙醫總愛約下次治療?苦主拔1顆牙「回診4次」內行曝驚人真相
內行指出,牙科是預約制,治療時間太久會影響下個預約的人。(示意圖/Pexels)

不過有內行解釋,牙科是預約制,治療時間太久會影響下個預約的人,且病人的狀況可能需要分次作,「會這樣預約,是為了先幫大家都做出診斷,基本30分鐘或根管60分鐘處理不完,那就是下次」、「牙科是預約制,會影響到下個預約的人,且健保限制部分治療行為需分次做」、「15分鐘基本上就是拍X光片診斷,或頂多洗牙的時間,確立診斷之後基本上才開始做治療,看所需要的治療要多少時間之後幫你留下來」。

更多新聞: 喝得完?美式賣場養樂多「40瓶87元」2天後過期 網竟嗨喊: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