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收盤小跌台積電穩軍心!專家曝選股操作首重「低基期股」
台股今(7)日開盤跌幅一度超過百點,收盤跌67點,收在16664點,分析師黃文清建議,選股操作「首重低基期股」。(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市場憂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進一步升息,美股4大指數收盤皆墨,台股這兩天也呈現大幅震盪,今(7)日開盤跌幅一度超過百點,低點至16594點,盤中台積電買盤進場,帶動台股止血,站回16600點整數關卡,收盤跌67點,收在16664點。對此,分析師黃文清建議,選股操作首重「低基期股」,像是蘋概族群或是晶圓代工的二線廠商。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Fed暗示升息…失守萬七!專家曝「操作4字訣」佈局這類股

分析師黃文清表示,台股今(7)日一度大跌160點,盤中神秘買盤進場,使得指數跌幅縮小,不過以類股的表現來看,其實普遍都還是下跌,實際上這一波到達17000點以上,乖離率也跟著變大,正乖離逾4%以上,就面臨到修正的壓力。

台股看民視/收盤小跌台積電穩軍心!專家曝選股操作首重「低基期股」
台股今(7)日一度大跌160點,盤中神秘買盤進場,使得指數跌幅縮小,不過以類股的表現來看,其實普遍都還是下跌。(圖/民視新聞)

而Fed放鷹,市場也擔心7月份是否會再進一步升息,導致外資在台股上的調節,連續2天可能超賣的動作就相當大,黃文清認為,台股可能在16500至17000點之間震盪整理,透過接下來的財報跟法說會,不管是短期營收財報,或是法說的內容來呈現個股表現。

台股看民視/收盤小跌台積電穩軍心!專家曝選股操作首重「低基期股」
黃文清認為,台股可能在16500至17000點之間震盪整理,透過接下來的財報跟法說會來呈現個股表現。(圖/民視新聞)

在基本操作的策略上,黃文清建議,關注低基期的股票,尤其像是蘋概族群或是晶圓代工的二線廠商,其實這一波的漲勢並沒有像AI的族群那麼大,但它的基本面已經開始好轉的過程中,股價就會有一些上升的動力,在蘋概裡的指標股大立光(3008)可觀望6月份的營收成長、iPhone推出新機的態勢,此外,還有二線的廠商晶圓代工聯電(2303)的走勢,在整個庫存調整有效的過程當中,它的基本面慢慢有好轉,下半年回到一個成長的態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連槓丁特、高捷!澎湖4萬1海鮮餐廳「被砸店」網嘲諷:晉升無店面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