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台唸書遭批未來沒競爭力 新住民嘆:孩子開心才重要
中國朋友曾認為,小孩如果在台灣唸書,未來要去中國工作的話,會沒什麼競爭力,對此圓臉麥麥則認為,以後的事情難料,先過好現在最重要。(圖/翻攝「圓臉麥麥」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和台灣雖然都以中文作為官方語言,但兩國的教育及文化都截然不同,來自中國桂林的圓臉麥麥,日前分享她對小孩的教育理念,其中老鄉朋友認為,如果小孩在台灣唸書,未來去中國工作,可能會沒競爭力;對此,圓臉麥麥覺得,以後的事情誰料得到,且小朋友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羽球/杭州亞運台灣隊「參賽名單曝光」!戴資穎領銜挑戰女單2連霸紀錄

圓臉麥麥指出,曾有中國朋友疑惑,為何她不將小孩送往中國上學,對此她透露,其實沒特別想過這個問題,且覺得小孩如今在台灣既快樂,又享受當下生活,也沒什麼不好的,誰知朋友聽後竟質問她,如果小孩以後要到中國求職工作的話,沒什麼競爭力怎麼辦?對此圓臉麥麥則感到傻眼,表示以後的事情誰料得到,先過好現在最重要。

小孩在台唸書「去中國沒競爭力?」中配:以後的事誰料到
圓臉麥麥透露,曾有中國朋友認為,她讓小孩在台灣唸書不是明智之舉,覺得未來到中國工作的話,會沒有競爭力。(圖/翻攝「圓臉麥麥」YouTube)

圓臉麥麥認為,小朋友本該邊玩邊學習,只要他們開心,學業上沒有太大負擔就好,但圓臉麥麥發現,中國的攀比現象較為嚴重,無論是小孩成績、補習班還是旅行地點,都能被家長拿來炫耀和比較,還會強迫小孩報名許多才藝班,讓她看後都膽戰心驚,表示不希望小孩在充滿壓力,以及攀比的環境下長大,選擇尊重他們的喜好。

小孩在台唸書「去中國沒競爭力?」中配:以後的事誰料到
圓臉麥麥察覺到,中國家長很愛攀比小孩的成績,甚至連補習班和才藝班都會拿來比較,讓她光聽都覺得好累。(圖/翻攝「圓臉麥麥」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讚同圓臉麥麥的想法,「給小孩一個沒有洗腦教育,沒有壓力的課程」、「小孩只要有禮貌,品行比學識重要多了,純屬個人認為」、「媽媽的想法思維是正確,做法也是正確,尊重小孩子在台灣的民主教育的成長,可以讓小孩子當下擁有更好的成長良好發展」、「當然是給孩子一個快樂童年重要啊!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孩子在歡笑中長大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即將排入海 南韓針對日方計畫發布研究報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