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故障!27人受困海拔4千公尺高空 超過11小時才獲救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厄瓜多首都「基多」當地時間週四下午上演空中驚魂,有27人受困海拔3、4千公尺的纜車,超過11小時才獲救,還好沒有人受傷。救援行動從傍晚展開,直到隔天凌晨3點才結束,事故還造成另外47人困在山頂。只見消防員冒險爬上高高的纜車救人,畫面十分驚險。

更多新聞: 美國拍板援烏克蘭集束彈 拜登:烏軍彈藥用盡

消防員爬上高掛空中的纜車車頂,看的人腳底發麻。

纜車故障!27人受困海拔4千公尺高空 超過11小時才獲救
​​​​27名遊客受困半空中超過11小時,雙腳終於再度回到地面,還好沒有人受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6號下午,厄瓜多首都基多一座纜車突然電力中斷,乘客就這樣卡在海拔3、4千公尺的地方。

基多市長莫諾茲說,「對於該公司,欠缺清楚有效率的安全程序救援乘客,我感到非常生氣因此市府必須介入。」

除了27人卡在車廂外,還有另外47人也受困山頂,但救援行動直到黃昏才啟動,持續到隔天將近凌晨3點結束。市長震怒喝令徹查。

基多市長莫諾茲說,「現在纜車已預防性關閉,一如其他案件接下來將採取正當程序,檢查營運許可是否過期,設備檢修是否確實。」

纜車故障!27人受困海拔4千公尺高空 超過11小時才獲救
​​​​這座纜車是世界最高的觀光纜車之一,所在山坡陡峭,車行全程18分鐘。這次卻出大包,嚇壞眾人。


更多新聞: 搭厄瓜多世界最高纜車衰遇故障 27人受困逾1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