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逝世週年 賴清德發文緬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一週年。(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2022)年7月8日,在日本奈良遭到槍手近距離開槍不幸身亡;今天是安倍晉三逝世一週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FB發文弔念,承諾繼續深化台日關係。

更多新聞: 搭厄瓜多世界最高纜車衰遇故障 27人受困逾11小時

前自民黨首相安倍晉三,2022年7月8日,在日本奈良街頭站台演講時,遭槍手「山上徹也」近距離槍擊,不幸身亡;今(8)日安倍前首相逝世一週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FB弔念這位前首相。

賴清德表示,這一年隨著疫情穩定後,台日雙方交流持續升溫,逐漸回到疫情前的熱絡情景;他回憶去(2022)年8月23日,槍擊案發生後一個月,自己曾與「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見面,會中提及「期望我們這一輩,能承繼李登輝前總統、安倍前首相的遺志,更加緊密合作,發揮印太和平穩定的力量,造福兩國人民。」

賴清德認為,台灣與日本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第一線,雙方人民有歷史羈絆,以及天災互助所建立起的「命運共同體」情感;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幫助跟支持,並承諾未來持續深化台日關係,讓命運共同體更堅定,為印太和平與繁榮共同努力。


快新聞/安倍晉三逝世週年 賴清德發文緬懷
賴清德緬懷安倍晉三。(圖/擷取自賴清德FB)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毅嗆日本炒作「台灣有事」 謝長廷反擊:中國稱「不惜動武」造成世界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