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萬年來最熱的一週」 專家警告高溫恐持續破紀錄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全球高溫不斷破紀錄,一星期以來全球均溫已經3度刷新歷史紀錄,科學家表示,這可能是10萬年來最熱的一週。伊拉克首都巴格達,7月7日氣溫突破攝氏45度。而由於氣候變遷再加上聖嬰現象,專家警告,全球各地高溫恐怕會持續破紀錄。

更多新聞: 超舒壓!蟹肉棒製作過程曝光…美國網友一看卻血壓飆高崩潰:沒放螃蟹?

短短4天,全球均溫3度刷新歷史紀錄。

CNN主播說,「週四(7月6日)是連續第4天破紀錄高溫,昨天全球均溫來到17.23度。」

全球「10萬年來最熱的一週」 專家警告高溫恐持續破紀錄
​​​​這是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自1979年有紀錄來的新高。而雖然這些紀錄是從上世紀才有的觀測數據,「伍德威爾氣候研究中心」科學家指出,從樹木的年輪、冰芯和珊瑚礁等資料中,獲得的數千年的氣候數據來看,本週很有可能是10萬年來,甚至更久,最熱的一週。

但這還沒完,專家警告,在氣候變遷和聖嬰現象夾擊下,紀錄很快就會被打破,最熱時刻還沒到來。

CNN氣象專家邁爾說,「破紀錄高溫還會持續,我認為我們還會迎來史上最熱的7月。」

地球發著高燒,中東國家伊拉克,首都巴格達7月7日氣溫突破攝氏45度。酷暑難耐,民眾紛紛跳進泳池消消暑,沒錢去泳池,就拿起水管,往身上沖。

巴格達居民沙列說,「氣溫很高沒有電,我們沒錢去泳池,我只能朝弟弟們潑水(降溫)等待復電。」

全球「10萬年來最熱的一週」 專家警告高溫恐持續破紀錄
​​​​​​​​氣象當局預計,未來幾天氣溫將達到攝氏50度。然而,伊拉克電力供應長年不足,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後,當局雖致力改善國內電網,但成效不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忌日週年 昭惠夫人哭了:自豪嫁給這麼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