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舒壓!蟹肉棒製作過程曝光…美國網友一看卻血壓飆高崩潰:沒放螃蟹?
蟹肉棒製作過程在網路上曝光,吸引超過148萬人次點閱。(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為了增添火鍋的鮮味,不少民眾喜歡加入「蟹肉棒」到鍋中燉煮,近日有一段在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蟹肉棒工廠拍攝「製作蟹肉棒過程」的全紀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吸引超過148萬名人次點閱,不少網友看了覺得超舒壓,然而也有一批「蟹肉棒愛好者」看了這段長達12分鐘的影片之後,血壓瞬間飆升、崩潰大喊:「怎麼沒有放螃蟹?」。

更多新聞: 安心亞Y字薄衫「內搭淨空」!破尺度20秒嫵媚扭舞「側面陰影」急壞網


超舒壓!蟹肉棒製作過程曝光…美國網友一看卻血壓飆高崩潰:沒放螃蟹?
泰國蟹肉棒製作工廠的製程紀錄畫面在網路上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一段紀錄下位於泰國全世界最大蟹肉棒工廠的製作過程影片在網路上曝光,長達12分53秒的畫面,拍攝從工廠員工將一包包白色方塊狀的原物料丟入機器之中絞碎,混合鹽巴、蛋白、冰塊、糖以及植物油後,打成濕潤魚漿,緊接一連串蒸煮、降溫、凝固的過程,片狀的「蟹肉麵皮」被機器染上紅素色,再被一齊切成細絲條狀,最後被捲成眾人熟悉的「蟹肉棒」,影片的說明欄還強調「採用純正嫩肉、天然色素,衛生製作而成」,根據了解,這間製作工廠每年約生產4萬噸蟹肉棒,將食品提供至全世界37個國家。

超舒壓!蟹肉棒製作過程曝光…美國網友一看卻血壓飆高崩潰:沒放螃蟹?
美國網友看到此段製作影片,都忍不住崩潰了。(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푸드킹덤 Food Kingdom)

此段影片被轉發分享到美國網路論壇「Reddit」之後,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此段影片十分舒壓,看著蟹肉棒隨著一步步製成逐漸成形,然而一部份蟹肉棒愛好者卻忍不住哀號,因為他們發現整個製作過程中,完全沒有添加螃蟹,留言崩潰:「加工品的製作過程太掃興了。」、「所以基本上這個就是魚漿熱狗?」、「只看到一堆史萊姆。」、「說真的,根本只有乳液和黏土。」、「我以為在做磁磚?」、「唯一我認的出來的原物料就是冰塊。」,留言區還有一些內行網友解釋,曾經實地走訪影片中工廠的網友「Legitimate-Page3028」透露,畫面中最初的白色方塊原物料就是白身魚肉,通常是狹鱈,紅色的染料則是胭脂紅,除此之外,工廠裡的氣味十分不好聞。


更多新聞: 存款近1億!他住0冷氣舊公寓「吃酸梅+奢華歐姆蛋」極簡晚餐網全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