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吃西瓜 日本奇特愛心形、方形西瓜
善通寺市方形西瓜/達志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炎熱天氣最適合吃西瓜消暑了。日本鳥取縣有瓜農意外收成了一顆長得像愛心的西瓜,而在香川縣則是有像骰子一樣的方形西瓜,十分特別。

更多新聞: 衝一波!暑假飛東京「5天4夜機+酒」才2萬 達人驚:是住新旅館

左右兩瓣要分不分的西瓜,看上去像愛心,又像連體嬰,還像甚麼呢?

心型西瓜生產者梅津博文說,「是個心形又像臀部,很有趣,我辦到了(種出特別西瓜)。」

日本鳥取縣瓜農近日收穫了一個驚喜的西瓜,就像兩個西瓜合二爲一,猶如連體嬰一般。而不只長相特別分量也十足,重達13公斤,是個特大號。至於味道如何,日本記者親自品嚐。

夏天就要吃西瓜 日本奇特愛心形、方形西瓜
善通寺市方形西瓜/達志

ANN記者報導,「雙胞胎西瓜的糖度爲14度。」

糖度14度,是優等生等級的甜,甜滋滋的好味道,不只人吃得開心,小狗看來也十分滿意。

除了心型西瓜,香川縣善通寺市則有像骰子一樣的方形西瓜,從這個月(7月)3日開始供貨。

香川縣善通寺西瓜部會會長山下敏行說,「特點是外形方正像骰子一樣漂亮,尤其現在因梅雨暴雨災情,很多人不好過,希望大家能透過品嚐感受到些許放鬆。」

方形西瓜約50年前由香川縣的生產小組研發,西瓜在生長到一定大小後,會被放入箱型容器內定型。不過其實方形西瓜還未成熟就被採摘,甜味不足,不那麼好吃,但有趣的外觀仍讓它廣受歡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轟出第32號全壘打!道奇球迷也瘋狂:你比較適合藍色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