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華航招募空服員 近4千人報名錄取錄不到3%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桃園報導

因疫情停擺3年,中華航空今年再度招募空服員,預計錄取100人,卻在1週內吸引將近4千人報名,最終錄取率不到3%。華航更透露,今年還將到泰國及越南,招募外籍組員,補足疫後的人力缺口。而除了國籍航空外,包括新加坡航空、卡達航空也都在今年宣布,要招募台灣籍組員。

更多新聞: 中文發音太標準竟成缺點?台日混血揭背後原因

清一色白襯衫、黑窄裙、西裝褲的考生,神情緊張準備面對,應徵空服員的第一個魔王關卡「摸高」。脫掉鞋子還不能踮腳,雙手必須碰到200公分以上,有人就差這麼一點,但不是完全沒機會,繳交資料後進到小房間面試,又是另一個考驗。

面試者說,「繳資料然後念廣播詞,我覺得我自己還蠻有自信,當空服員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我一退伍我就趕快來報考。」

睽違三年!華航招募空服員 近4千人報名錄取錄不到3%
中華航空因應疫後增班,睽違3年再度招考客艙組員,開出約100個職缺,短短一週吸引將近4000人報名,書審先刷掉一半,實際有2千多人參與初試,預計下週複試,最終錄取率不到3%,但受訓上線後平均薪資高達8萬。

面試者說,「本來就對於這個產業有點憧憬,(加上)航空組員其實他們平均起薪,都比一般在社會上,一些傳統產業都還高,之前在大學的時候就一直在等,但是因為那時候疫情,所以就沒辦法,結果現在華航好不容易才招考,所以就趕快來報名,(不然)不知道之後要等多久。」

睽違三年!華航招募空服員 近4千人報名錄取錄不到3%
​​​​華航現有空服員2600多人,今年還召回疫情前,2019年就錄取但未受訓的約70人,依舊有人力缺口,而不只國籍航空缺人,包括新加坡航空、卡達航空等外籍航空公司,2023年也都宣布要招募台灣籍組員。

華航空服處經理潘媚恩說,「因應疫後的客運復甦以及人力需求,今年我們(還會)陸續到泰國及越南站,辦理外籍空服員的招募。」

各大航空疫後紛紛增班拓點,同時爭搶優秀人才,力拚疫後復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烤番薯「16縣市高溫警戒」 氣象局曝這天開始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