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泥巴大戰開打 大小朋友打泥巴仗玩遊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炎炎夏日,消暑不一定要往水裡去!全台連日高溫,週三花蓮玉里更測得39.1度高溫。玉里「大禹瑟冷」部落,有農民趁著稻作休耕,把農田整理成「泥巴田」,讓來自全國的大小朋友都能在泥巴田裡打泥巴仗、玩遊戲,享受沁涼的同時也能對土地有更深的認識。

更多新聞: 為美國公民卻自稱中國人?時評員談李玟過去1行為:無法理解

炎炎夏日,一群小朋友站在泥巴田裡,一起玩著躲避球,就算不小心跌倒了也沒關係。小朋友們全身沾滿泥巴,每一個都玩得很盡興。

參賽孩童說,「很好玩。」、「在玩躲避球時候可以丟來丟去很好玩。」

小朋友們盡情地在泥巴田裡玩躲避球、挑扁擔、丟泥巴,就算玩得全身髒兮兮,也不用擔心。甚至還有家長,特地遠從桃園帶著小孩,到花蓮參加這場一年一度"泥巴大戰"。

FUN暑假!泥巴大戰開打 大小朋友打泥巴仗玩遊戲
家長說,「因為我們桃園都會區,很少有這種泥巴地,那我帶小朋友來就覺得寓教於樂,看到小朋友這樣親近擁抱大自然,非常非常的舒服,而且這是一個對小孩健康,非常加分的活動。」

這裡是花蓮玉里"大禹瑟冷部落",當地的農民趁著二期稻作休耕,將農田打爛後整理成泥巴田,提供全國民眾前來玩樂,趁著消暑的同時,也能擁抱大自然。

農田主人林木盛說,「把我的田區打爛以後,讓全國想要愛護這個地球,愛護這個大地的人來共襄盛舉,在這環境裡去做遊戲,讓大家的溫度感覺到,我們的土地是非常的健康。」

FUN暑假!泥巴大戰開打 大小朋友打泥巴仗玩遊戲
​​​​​​​​​​​​臺灣原住民洄瀾協會發言人周昱萱說,「讓小孩子趁著夏天來消暑,在泥巴裡面打滾,不要怕我們的大地母親。」

暑假期間酷熱的天氣,如果玩膩了水上活動,"泥巴戰"或許是個不錯的消暑新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 2縣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