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公民卻自稱中國人?時評員談李玟過去1行為:無法理解
熱愛自由民主,且不畏於表達政治立場的劉大聖,日前透過影片針對李玟過去的政治立場,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天后CoCo李玟在7月5日與世長辭,享年48歲。在香港出生的李玟,於9歲時移民美國,成為了美國公民,但她卻經常在微博發文自稱是中國人;對此,熱愛自由民主,且不畏於表達政治立場的中國YouTuber劉大聖,對於李玟的政治立場,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他覺得李玟身為美國公民卻自稱中國人,這是一件令他無法理解的事。

更多新聞: 不願付300元手機維修費 中國男當眾怒搧妻巴掌

劉大聖列出了幾則李玟曾經在微博上發布的文章,文中不只致敬中國軍人,還提到中國人要團結,這讓劉大聖非常混亂,不解為何身為美國公民,卻稱其他國家為祖國,劉大聖更指出此行為,其實涉嫌違反美國法律。

身為美國公民卻自稱中國人? 李玟的奇葩行為讓他搞不懂
劉大聖指出,天后CoCo李玟曾在微博發文,文字都在致敬中國軍隊,讓他難以理解。(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根據美國的宣誓詞顯示,在入籍美國後,都要進行宣誓,其中包含放棄對他國國家進行效忠,因此劉大聖認為,李玟的所作所為已經違反了當初入籍美國的宣誓詞,已涉嫌違反法律。

身為美國公民卻自稱中國人? 李玟的奇葩行為讓他搞不懂
劉大聖認為,李玟致敬中國軍隊等種種行為,已違反當初入籍美國的宣誓詞。(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劉大聖還提到,如果李玟想要效忠中國、自稱中國人,當時就需要放棄美國國籍,入籍中國,這樣她就有權利可以熱愛中國的自由,而且也比較合理,但事實上,李玟並沒有這樣做,所以劉大聖表示他非常混亂,甚至是搞不懂她的種種行為。



更多新聞: 遇小姐姐追喊「想摸大腿」 中國男童遭網轟:變態不分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