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創業=割韭菜?達人逛加盟展大改觀:更公開透明
開店達人「James」近日受邀前往參加台北加盟展,對此種創業方式大大改觀。(圖/翻攝「熱血老闆James」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有創業夢卻不知從何做起,連鎖加盟是許多創業小白投入市場的第一步,但由於過去資訊不流通,且品牌話術眼花撩亂,不少人戲稱加盟就是「被割韭菜」,然而開店達人「James」近日受邀前往參加台北加盟展,卻對此種創業方式大大改觀,大讚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讓品牌方及創業方資訊更加公開透明,不失為創業的好方法之一。

更多新聞: 決策者/2023年手搖飲瘋潮續延燒?四個月增加兩百家!


加盟創業=割韭菜?達人逛加盟展大改觀:更公開透明
加盟創業有既有商品跟品牌,雖然在模式上容易受限,但對創業小白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圖/翻攝「熱血老闆James」YouTube)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郭士維秘書長表示,過去參加創業展的人,都相當擔心自己會被話術一時沖昏頭,做下草率決定,因此展覽方致力於發展線上化服務,並要求廠商透明、公開資訊,讓創業方能夠比較金額與條件,郭秘書長強調,連鎖加盟是正面且比較容易成功的商業模式,雖然不是零風險,但他們希望能夠透過協會、品牌與加盟主三方努力,讓讓台灣品牌走到國際,也讓台灣加盟產業愈來愈成熟。

更多新聞: Food Tech新創投資媒合夜 天母棒球場搖身成為新創媒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