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也要低消?宜蘭店家公告「嚴禁參觀、閒晃」網傻眼 老闆解釋了
做生意講求以和為貴,許多店家都不排斥客人只看不消費。左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開門做生意一般都希望越多人越好,也不排斥客人只看不消費,因為絡繹不絕的人潮往往也是宣傳的一種。然而,宜蘭某家燒餅店卻不那麼認為,還在門口掛公告表明「嚴禁奧客、參觀閒晃者進入」,似乎暗示入店就得消費,畫面一出引發熱議,有網友狠批玻璃心,但老闆回應,是因為經常有客人閒逛又亂碰商品,才會張貼公告。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漲價130→300元!她曝「2008年價目表」網嘆:小吃的定義變了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近日他經過宜蘭某家燒餅店,發現門口貼著1張粉色公告,先是大大寫著「歡迎光臨,購買請直接進入,進入後老闆會出來結帳」,並附上笑臉表情,下句卻突然警告「『奧客、參觀閒晃者』老闆極度排斥,嚴格禁止進入」,右下角還有生氣的表情。原PO瞬間明白老闆的意思,笑說「要買再進來~」。

逛也要低消?宜蘭店家公告「嚴禁參觀、閒晃」網傻眼 老闆解釋了
店家嚴禁奧客、參觀者入內,強調「老闆極度排斥」。(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傻眼說,「自以為有個性有霸氣的老闆,最後落到沒人想光顧不得不收店,還要罵客人不識貨錢難賺」、「不然你門口擺目錄跟價格啊,不消費還要被你嘴喔」、「這麼玻璃心確定要做服務業」、「沒參觀怎麼知道要不要買?」、「哎唷,光是逛就要低消了」、「我逛了一圈啥都沒買該檢討的是老闆,為什麼他賣的東西勾不起我的購買慾」、「強迫消費的概念」、「那歡迎光臨個屁」、「講人家奧客卻不知自己才是奧店」、「好有壓力的店喔,我會略過」。

逛也要低消?宜蘭店家公告「嚴禁參觀、閒晃」網傻眼 老闆解釋了
老闆娘表示,曾遇過有些客人不僅閒逛,還伸手亂動商品,才會貼公告告知。(圖/民視新聞)

不過有知情網友透露,「這店家在宜蘭,店裡只主售一種商品(3-4種口味),老闆在店面後方廚房製作。」至於為何張貼公告?老闆娘解釋,店內主要賣燒餅和一些小零食,但因人手不足要忙內場還要顧店面,曾遇過有些客人不僅閒逛,還伸手亂動商品,才想到用這種方式來公告。附近居民則說,這家燒餅店早期多為熟客光顧,後來外地遊客增加,附近燒餅店又多,有時候問比買還多,可以理解。

更多新聞: 美神變胖了!維納斯饅頭「馬甲線→大肚腩」秒變臭臉…對比照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