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唱能跳又會模仿 超萌鸚鵡必殺技360度甩頭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少子化時代許多人選擇飼養寵物,難養的鸚鵡也成為流行。像是美國紐約這隻非洲灰鸚鵡,能唱能跳又會模仿聲音,還有超強甩頭功,一身都是才藝。

更多新聞: Threads用戶飆破7000萬!首日下載量寫「一紀錄」祖克柏也驚訝

跟著主人歌聲搖擺,偶而來上一段。紐約這隻非洲灰鸚鵡特別有才,還能360度洗衣機式甩頭。

能唱能跳又會模仿 超萌鸚鵡必殺技360度甩頭
​​​​使出混身解數、頭都不會暈,也可以1秒模仿車輛警報聲。

類似才藝,對智商相當於4~6歲兒童的鸚鵡來說,只是小菜一疊。

能唱能跳又會模仿 超萌鸚鵡必殺技360度甩頭
主人vs.鸚鵡說,「(哈囉美麗鳥兒你在唱什麼),(死腔嘶吼)瘋狂跳舞吧!」

用極富爆發力的嗓音,重現美式搖滾精髓,還有當嘻哈歌手潛力。不拘時間地點,只要音樂一下,就能端出各式舞步。

超萌魅力叫人難以抗拒,也難怪美國美國寵物產品協會統計,截至2022年,已經有8%美國家庭、約570萬家戶,選擇鸚鵡等鳥類當作寵物。不過動保人士提醒,鳥類相對貓狗更加長壽,也更需要野生環境,飼養難度極高,千萬別一時衝動又棄養,會很傷動物的心。

更多新聞: 台灣護照「145國免簽」狠甩中國 他指:含金量代表人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