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停車怎降溫?日本JAF實測「1方法」最快 5分鐘55度→28度
夏天戶外停車如何快速降溫為一大難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季節時序步入炎熱難耐的夏天,近期台灣各地氣溫狂飆至36度之上,中央氣象局也屢次發布高溫的黃、橙、紅色燈號警戒,民眾外出停車時若週遭恰好沒有任何遮蔭,回到車上便會有如烤爐一般難受,讓不少人都因此頭疼不已。最近「日本自動車連盟」(JAF)就針對5種方法進行實測,試圖找出如何最快降低車內溫度的方法,結果發現「開啟空調+行車」才是正確解答。

更多新聞: 一上車冷氣開最強...26歲男「心肌梗塞」 醫提醒6大族群應小心

坐擁近2,000萬名會員的JAF,主要處理各式汽車相關的業務,並提供24小時緊急的道路救援,也不時會分享駕駛實測與安全資訊。根據《くるまのニュース》報導,JAF日前進行了「夏季停車時降低車內溫度最快方法」的實驗,包括嘗試「開關車門」、「使用降溫噴霧」、「開啟空調外循環」、「開啟空調內循環」及「開啟空調+行車」,並大動作準備了5台外觀顏色相同的車輛。

夏天停車怎降溫?日本JAF實測「1方法」最快 5分鐘55度→28度
JAF實測5種方法之後,發現「開啟空調+行車」才降溫最快的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實驗以車內溫度達到攝氏55度為基準,在經過測量溫度隨時間的變化後,JAF發現「開啟空調+行進」能最快降溫,具體方式為先將汽車前後車窗完全打開,接著按下空調外循環引入車外空氣,然後將空調溫度設置到最低「Lo」,保持行駛狀態2分鐘後再關閉窗戶,將空調切換至內循環繼續行駛3分鐘,車內溫度就可從最初的55度高溫,在短短5分鐘內就順利降至28度。

更多新聞: 一上車超熱「別急著開冷氣」!內行曝「先按1鍵」:涼得快還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