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家莊東杰率團9月來台演出 獨家開箱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駐地音樂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德國「波鴻交響樂團」,在台灣指揮家莊東杰率領下,9月將來到台灣演出,樂團已經擁有百年歷史,在二線城市卻位列德國A級樂團,不只展現音樂職人精神,駐團地點也相當具有特色,民視獨家前往德國波鴻,帶觀眾一探究竟。

更多新聞: 阿嬤回收掉一地!半裸男上前幫推 眾人見背影秒認出:汐止的驕傲

白色牆面、大片玻璃窗花,陽光灑落呈現不同美感,這是為在德國魯爾區的安妮莉絲.布勞斯特音樂廳,很難想像曾是一座有百年歷史的閒置教堂,也是「波鴻交響樂團」的駐團所在地。

原木設計典雅,溫暖、明亮,音樂廳可容納近千人,小而美,拉近音樂家和聽眾距離,也因為這座音樂廳,讓團員有家的感覺。

長號手 Mr. Douglas Simpson說,「那真是夢想成真,這不僅僅是一個音樂廳,也是一個排練廳,我能想到的樂團很少有可以在德國的同一個大廳裡排練和演奏,這是我們所擁有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奢侈。」

指揮家莊東杰率團9月來台演出 獨家開箱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駐地音樂廳
感觸特別深,是因為樂團曾居無定所,1919年成立,一開始是為劇院伴奏,隨著劇院變少,樂團也擴大編制成交響樂團,要製作更精緻的音樂,卻陷入沒有音樂廳的窘境,最後由市民捐贈高達7百多萬歐元,選定這座教堂後歷經15年,2016年打開大門,也讓交響樂團有更好的練習及表演場地。

樂團首席Mr. Raphael Christ說,「我在樂團已經有十年了,從我的感覺來看,來自這個樂團非常高興,我們共同創造了一些美妙的東西。」

樂團擁有百年歷史經驗累積,在德國二線城市,卻擁有政府最高預算支持,現在還有來自台灣的年輕指揮家莊東杰帶領,吸引新血加入樂團。

波鴻市長Thomas Eiskirch 說,「莊東杰毫無疑問地給波鴻交響樂團帶來新勇氣,敢於嘗試新事物。」

指揮家莊東杰率團9月來台演出 獨家開箱德國波鴻交響樂團駐地音樂廳
台灣籍低音提琴樂手 蔡絜伃 說,「高中就讀新店高中的時候,就跟老師認識,十幾年過後,然後還有這個機會跟老師繼續合作,我學到非常多。我可以展現給我的團員們台灣,我覺得很驕傲。」

來自台灣的蔡絜伃,這次也將跟著樂團,回到家鄉演出,她也分享有許多團員還沒去過台灣,相當期待這趟音樂之旅。

更多新聞: 坤達改當外送員?KID深夜曝「手機截圖」內幕 釣出本尊全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