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狂嗑白飯」炎上風波落幕!學生赴店致歉曬「溫馨和解照」
北科資財營的學生曬出與老闆致歉和解的照片。(圖/翻攝自FB「北科資財營」)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位於台北的「大道創意料理快炒」今(9)日控訴,有30幾位學生臨時到店裡用餐,卻在菜沒有上齊就把2桶白飯通通吃完,還在Google評論上狂洗1星負評,讓老闆委屈直言「免費供應不是讓你吃到飽」,同時在社群引起巨大的討論風波。對此當事的「北科資財營」工作人員先是發出3點聲明,強調實際吃到的飯量與老闆所述有出入,言論都是真實遭遇、無誇大其詞,認為用餐者有評論的權利,「我們覺得這並無不妥」,隨即又將聲明稿刪除由老師帶隊親赴店家道歉,並曬出與老闆冰釋誤會的和解照片。


更多新聞: 熱炒「掃2桶白飯」怨吃不飽!狂刷1星惹議...學生:若有疏失願致歉
熱炒「狂嗑白飯」炎上風波落幕!學生赴店致歉曬「溫馨和解照」
位於市民大道的熱炒店近日因免費提供的白飯鬧出糾紛。(圖/翻攝自Google)

該位苦主王老闆接受《民視新聞網》電話訪問時表示,昨(8)日臨時有學生電話詢問現場有無位置,表明大約有20多人會前來用餐,不過到場後卻發現實際有30多人。學生們入座後也許是因為餓過頭了,在每桌各8道的菜色還沒有上齊之前,就將現場常備的2桶白飯全部吃完,由於白飯立刻煮需要不少時間,,店員在學生反映之後建議可以先點炒麵,未料卻被眾人拒絕,用餐完後就先行離開,事後還至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說個笑話熱炒店不補飯」、「白飯沒了不能補,吃不飽」、「飯出不來就不要接」。

熱炒「狂嗑白飯」炎上風波落幕!學生赴店致歉曬「溫馨和解照」
店家控訴學生菜色還沒上齊,就先吃掉常備的2桶白飯,還裝到幾乎碗要滿出來。(圖/店家提供)

其中1則留言指出「27個人去吃飯都不補,不要跟我說謊說我們吃了2桶飯,根本去的時候半桶都不到」,認為熱炒的菜錢本來就有包含白飯,「做生意要有良心謝謝,而且沒有不等店家補飯這種事,我們已經提出飯不夠了,店家回應已經不會再補飯了,如果還是吃不飽可以點炒麵或炒飯」。對此老闆則親上火線回應,當天雖然人不在現場,但詳細問過外場的員工,也看過監視器的影片重播,「說謊的人我覺得是你」,並歡迎對方約時間來看證據,雙方不僅各執一詞、互控說謊,還存在對於白飯是否應無限量供應的認知差異。

熱炒「狂嗑白飯」炎上風波落幕!學生赴店致歉曬「溫馨和解照」
店家與學生雙方各執一詞。(圖/翻攝自Google)

「北科資財營」FB粉專稍早發出3點聲明,總召強調當天吃到的飯量根本不足2鍋,店家提供的是熱炒店常見的小碗,工作人員共27位前去用餐,「有1位同學沒吃、3位同學吃半碗、13位同學吃一碗、3位同學吃1.5碗、7位同學吃2碗,平均每位同學僅吃到了1.2個小碗的飯量」。並透露事前有詢問過能夠接納27位同學,店家沒有提到會有飯量不足的問題,用餐長達1小時10分鐘的過程中,也沒有見到店家補充白飯,雖然後續動作確實有意氣用事的成分,「但我們並無誇大其詞,所留下的言論也都是真實遭遇」,為造成了許多人的麻煩感到抱歉,也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事發過程與感受。

熱炒「狂嗑白飯」炎上風波落幕!學生赴店致歉曬「溫馨和解照」
北科資財營聲明全文。(圖/翻攝自FB「北科資財營」)

不過北科資財營的聲明發出沒多久後,該則FB貼文隨即被刪除、消失,稍早他們又曬出1張於熱炒店的和解照片,一行學生與老闆比讚、微笑面對鏡頭,畫面看起來宛如溫馨的聚會合影,總召表示「抱歉造成了大家的困擾,我們已經親自前往大道創意料理熱炒致歉,也和老闆解開了誤會!感謝大家對此事的關心,我們會記取這次深刻的教訓」。老闆則透過訊息回應記者,雖強調「沒有什麼誤會,他們很堅持飯不夠吃,我告知飯是免費提供不是吃到飽」,但認為老師和學生都很有誠意刪除評論,決定退一步海闊天空,讓整起風波和平落幕。

快訊/熱炒店「狂嗑白飯」風波和平落幕!學生赴店致歉曬「溫馨和解照」
北科資財營的學生曬出與老闆致歉和解的照片。(圖/翻攝自FB「北科資財營」)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熱炒店狂嗑白飯刷1星負評惹議!北科大學生「3點聲明」反擊:並無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