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馬刺「波波教頭」再戰5年!登聯盟史上最高薪教練 合約內容曝
波波維奇與馬刺續約,成為聯盟史上最高薪教頭。(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傳奇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確定再以一份5年價值超過8000萬美金的新合約續留母隊,這位曾為馬刺隊拿下5座總冠軍的教練,也成為聯盟史上最高薪的教練。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現身多倫多!慈善籃球賽與「尚氣」同隊 還見前鋼鐵人隊友


NBA/馬刺「波波教頭」再戰5年!登聯盟史上最高薪教練 合約內容曝
波波維奇簽下5年80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ESPN》報導,馬刺隊宣布和74歲的波波維奇簽下5年80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正式超越活塞與威廉斯(Monty Williams)簽下6年7850萬美金的合約,成為史上最高薪的教練。波波維奇自1996年至今,曾寫下連續22年率領球隊打進後賽的紀錄,他也在2022年3月以生涯第1336勝成為聯盟史上最多勝場數的教練,3次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獎,27年的執教生涯,波波維奇累積戰績1366勝761敗。


馬刺今年可說是雙喜臨門,除了與傳奇教頭波波維奇達成續約外,還以狀元籤搶下被視為近20年最強壯元的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以團隊籃球聞名的波波維奇能夠帶領這位難得一見的超級新星,各界相當期待在這位傳奇教練的帶領下,是否能夠再為馬刺自GDP三巨頭之後開啟另一個王朝世代。

更多新聞: NBA/「季中錦標賽」將實施!分組名單出爐 主席信心喊話:是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