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員林鎮忠孝里指示牌熱到「融化脫膠」變形下垂 原子筆曬到彎曲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天氣高溫真的有夠熱!彰化員林一塊金屬指示牌,近日竟然出現「融化」現象,令人稱奇。靠近一看,原來是指示牌上面的塑膠貼膜,耐不住高溫曝曬,整片垮了下來,扭曲變形!另外,有人車內的原子筆,被高溫曬到彎曲;還有人摸到曬到發燙的金屬排檔頭,手掌被燙傷!

更多新聞: 在台灣一步到達日本 中國人妻換穿浴衣網戀愛

豔陽高照,彰化員林「忠孝里」的指示牌,軟趴趴垂的下來;仔細一看,原來是指示牌上的綠色塑膠貼膜,熱到融化脫膠,導致無法固定,乍看就像被高溫融化。

民眾說,「很誇張天氣太熱了,整片都融化了。」

熱爆!員林鎮忠孝里指示牌熱到「融化脫膠」變形下垂 原子筆曬到彎曲了

議員表示,這塊指示牌因為位置和角度關係,整天曝曬,加上受熱的面積大,上面的貼膜受不了高溫,因此脫膠。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說,「9點到10點到下午2、3點的時候,日照剛好都在這一塊,這裡剛好沒有遮蔭,導致於這一塊的溫度特別高,可能一直日照受熱面積又大,所以就融化了。」

天氣熱不只路標融化,還有民眾上傳照片,不小心握到曬到發燙的汽車排擋頭,由於這個排檔頭是金屬材質,手掌竟然被燙傷。

理化老師廖恆彰說,「尤其是金屬的物件,它的溫度會上升到,可能八、九十度以上,用溼毛巾或者是紙巾稍微擦一下,讓它降溫以免燙傷。」

熱爆!員林鎮忠孝里指示牌熱到「融化脫膠」變形下垂 原子筆曬到彎曲了

也有民眾,PO出一支車內的原子筆,被曬到整支彎曲,好像香蕉一般;實際用溫度計測量,太陽下的汽車板金,溫度飆到64度~67度左右;技師提醒,車內不要擺放易燃物品,以免發生危險。

汽車技師吳柏源說,「瓦斯罐打火機還有消毒的酒精瓶,還有車上的芳香劑,因為都是屬於揮發性易燃物,如果有火源的話非常容易燃燒。」

天氣炎熱,連東西都被曬到彎曲融化,提醒民眾,出門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更多新聞: 玉山萌獸淪「乞食怪」?野生黃喉貂一路跟車乞討 玉管處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