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規劃潮州觀光列車試營運 結合鐵道園區觀光效益看漲

民視新聞/洪明生、劉尹淳 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鐵道園區內的「南方小站」,是台鐵的新規劃,最近才試營運,但有遊客反映,從潮州站開到南方小站全程才1.9公里,卻採取一次購買來回票120元,相較台鐵其他觀光支線的票價,有點太貴了。對此,鐵道園區的業者解釋,來回票除了車資,還包含活動期間限定的贈品,希望能擄獲遊客的心。

更多新聞: 在台灣一步到達日本 中國人妻換穿浴衣網戀愛

噹噹噹,列車準備進站,這是台鐵在屏東新規劃的套裝路線「南方小站」觀光列車,近期開放試營運,吸引許多遊客和家人、好友嚐鮮體驗,到了潮州鐵道園區後,還可以8折票價購票入園潮州鐵道園區,欣賞鐵道文物,許多民眾都覺得很不錯。

台鐵新規劃潮州觀光列車試營運 結合鐵道園區觀光效益看漲

遊客說,「火車票這樣來回120元專案列車,我覺得還好不會很貴,它好像比其他地方稍微貴了一點,但是台鐵至少比較安全一點點。」

從潮州站開到南方小站,全程1.9公里,來回票價120元,有些遊客反映票價太貴,但其實120元的價格除了列車費,還包含期間限定的贈品,以及車上導覽。

潮州鐵道園區營運業者林大財說,「這個來回票,那120塊實際上是包含一個來回的車資,然後還會依照限定的時間,會有一個限定的贈品,像最近天氣很熱,就是會有一個價值90塊的氣泡飲。」

台鐵新規劃潮州觀光列車試營運 結合鐵道園區觀光效益看漲

台鐵南區協調中心主任陳文川表示,「潮州到潮州機廠南方小站的票價120塊,是列車的一個費用,跟裡面的氣泡水費用,還有一些導覽。」

為了鼓勵民眾搭乘,購買「南方小站」觀光列車的車票,還能以8折票價,購票進到潮州鐵道園區逛逛,後續的觀光效益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玉山萌獸淪「乞食怪」?野生黃喉貂一路跟車乞討 玉管處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