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曾雅妮勁敵!「高球第1美女」魏聖美吐19字心聲宣告退休
33歲韓裔美國籍高爾夫球好手魏聖美,上週比完生涯最後一場比賽,宣布退休。(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33歲韓裔美國籍高爾夫球好手魏聖美,因擁有亮麗的外表被外界稱為「高球第一美女」。上週於美國女子公開賽第2回合第18洞推進完美的30呎推桿,但仍遭淘汰,賽後宣布退休,結束18年的職業高球生涯。

更多新聞: MLB/叫紅襪教頭要「大谷翔平簽名球」!劉致榮嚇爆:我心臟沒那麼大顆

魏聖美4歲開始打球,2000年以10歲的年紀成為美國女子業餘公眾林克斯錦標賽年齡最小的入圍者。這紀錄直到8年後,才被同為夏威夷出身的艾里森·科普茲(Allisen Corpuz)打破。她14歲就取得LPGA參賽資格,寫下史上最年輕紀錄,2005年未滿16歲便轉入職業。魏聖美職業生涯中,總計留下5場職業賽冠軍。

曾是曾雅妮勁敵!「高球第1美女」魏聖美吐19字心聲宣告退休
33歲韓裔美國籍高爾夫球好手魏聖美宣布退休。(圖/美聯社提供)
實力堅強的魏聖美,與台灣高球好手曾雅妮為同期的球員,2004年兩人進行36洞的爭冠對決,最後氣勢強盛的魏聖美卻遭曾雅妮逆轉,賽後她難過落淚。今年美國女子公開賽是魏聖美退役前的最後一戰,她連續兩天都打出79桿,不過仍未能晉級,最後一洞30呎長推算,留下完美的結尾,她感嘆道「能在最後一洞完成長推,總算是個甜蜜的道別。」。


更多新聞: 魔獸月薪600萬嫌少!雲豹執行長曝「霍華德續約價」:比預期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