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嗆台灣窮?他曝中國最低薪資打臉對方
小粉紅雖然經常嗆台灣窮,然而YouTuber八炯卻發現北京的最低時薪比台灣少上許多,讓他忍不住舉例反嗆對方。(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雖然中國小粉紅經常嗆台灣「又老又窮又破」,然而最近卻被發現薪資水平越來越低,不僅有部分勞工的薪資從12小時的280元人民幣(約1213元新台幣),跌至180元人民幣(約780元新台幣),更有不少人因為沒錢而只能睡在街頭上,讓YouTuber八炯看到後,將其工作時間用台灣最低薪資來做換算,發現整整差了3倍之多,忍不住反嗆:「真的是三個中國人頂一個台灣人用。」

更多新聞: 中國女沒穿內褲直接試穿裙子 隔日退貨遭拒秒惱怒

小粉紅嗆台灣窮?他曝中國最低薪資直打臉對方
八炯發現中國北京的底層工人最低薪資,竟比台灣低出3倍之多,讓他有些驚訝。(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表示,依照台灣最低薪資來算,一天工作12小時,能夠賺到2462元新台幣,然而在北京的底層勞工,卻只能拿到690元至790元新台幣,真的就如同中國工人自己說的「一人當三人用」,此外八炯還提到,如今北京最低的時薪,也來到了25.3元人民幣,相當於108元新台幣,不料比給底層工人的薪水還要高,明顯出現違法行為。
小粉紅嗆台灣窮?他曝中國最低薪資直打臉對方
八炯直嗆,中國政府雖不斷提高最低時薪,然而底層工人實際卻越領越少,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直言,中國雖然宣布最低時薪往上調漲,然而勞工實際卻越領越少,以前只差了0.7元人民幣,如今卻差到10元人民幣以上,讓他完全看不懂中國政府的操作手段,大嗆「可見中國經濟確實非常的慘」,而網友們也留言表示「當人家在比薪水是越比越高,只有中國是越比越低」、「粉紅為了暖心國的面子 ,怎麼樣都要苦中作樂、裝著自己很有錢」、「中國如今仍有大量平民為了那一點薪資沒日沒夜的拼死拼活」。


更多新聞: 日男逛早市初嚐1美食 笑喊:那間店讓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