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逛早市初嚐1美食 笑喊:那間店讓我成長
日本YouTuber高志與健太郎,近日到雙連市場大啖美食,其中健太郎吃到滷味時,瞬間大開眼界,覺得自己成長了。(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傳統市場會根據時段不同,將其分成早市及黃昏市場,並販售一些生鮮、熟食,讓民眾能夠依照所需採買食材,或是直接在現場填飽肚子,近日日本YouTuber高志與健太郎,趁著早上來到雙連市場,並品嚐了多樣市場小吃,其中健太郎在吃到滷味時,立刻覺得味道相當美味,完全沒想過早市中,能夠有這種料理存在,驚呼:「讓我成長了不少。」

更多新聞: 外送員提醒父女未戴安全帽 遭嗆:你是警察嗎?

日男逛早市初嚐1美食 笑喊:那間店讓我成長
健太郎表示,從未在日本早市中看到販售滷味,因此當他在台灣看到並品嚐過後,覺得十分新奇。(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高志與健太郎在逛雙連市場時,發現一間滷味攤售有多種小吃,讓健太郎的好奇心瞬間被勾起,忍不住想品嚐看看其滋味,沒想到當他咬了一口牛肚後,卻頓時感到有些震驚,表示原以為會有「獨特的味道」出現,然而卻十分合他的胃口,並顛覆了他對早市的印象,笑喊:「能在那吃下已經料理過的肉,讓我感覺已經成長了。」
日男逛早市初嚐1美食 笑喊:那間店讓我成長
高志表示台灣的柳橙汁並未加糖,與日本的有些差異。(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此外他們還品嚐了10元壽司、甘蔗汁、粉粿等小吃,讓兩人在過程中體驗到些許的台日料理差異,而網友們則留言表示「健太郎的觀察跟口感都正確跟直接,細節的描述很有趣」、「好久沒看到反應這麼質樸,但深度感到文化差距的影片了」、「粉粿算是甜點,放冰箱冷藏一陣子更好吃」、「突破很多原本不碰的東西,味道不習慣也沒關係,很真實的反應」、「雙連市場不大,但是好吃的食物真的非常多」。


更多新聞: 台灣人曝赴日30年開店原因 他聽完感動讚:超級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