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自來水居然「黃澄澄」 村民:比水溝還髒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大村鄉約有30戶村民,一打開水龍頭,常常是黃澄澄的水,就算裝了逆滲透過濾,水還是一樣黃,有些民眾家中的濾心,簡直就像巧克力一樣黑,超級嚇人。對此自來水公司表示,大村地區水質特性,鐵、錳含量較高,經停滯後會氧化變色,將加強排水過濾,進行改善。

更多新聞: 社區大樓只有1位清潔員!他揭「3天海量垃圾」網傻眼:該加薪

民眾說,「自來水都紅的啦。」

打開自來水居然「黃澄澄」 村民:比水溝還髒

這可不是什麼「古早味紅茶」。彰化大村鄉約有30戶的村民,一打開水龍頭,就一陣心酸,不禁要問「平平攏是自來水」,為什麼我家的水質這麼糟?

民眾說,「我濾心才剛裝好,還沒有開始使用,才裝上就整個變黑了,我說唉喲,這個水怎麼比水溝水還要黑,我就說這個可以喝嗎?。」

才剛剛裝上逆滲透的濾心,居然立刻由白變黃,村民直呼這種水質,他們真的不敢喝下肚,只能到外面買水來喝了。

民眾(2022.07.25)說,「3天,才3天就這樣,一般的濾心可以用3個月,結果你3天就這樣。」

其實早從去年(2022年)7月,就有許多大村鄉的民眾反應,水質有問題,民眾家裡才用不到3天的濾心,一抽出來驚呆了,居然整個變成巧克力色,於是集體向水公司反應。

打開自來水居然「黃澄澄」 村民:比水溝還髒

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副處長曾盛一表示,「因為大村地區的地下水,水質特性,原水的鐵、錳成分比較高,停滯氧化後,就會產生這個顏色出來,我們已經進行裡面的,過濾材料的整個換新。」

水公司表示,大村鄉自來水的原水是地下水,當地水質的鐵、錳含量較高,經停滯、氧化後,就會變成黃褐色,尤其是位在管線末端的20多戶較為嚴重,目前將加強自來水管網的排水作業,加強過濾,水質正逐步改善中。

更多新聞: Google、Apple導航大戰你選哪一個?網推「它」的1功能:完勝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