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自來水有刺鼻異味 民眾驚見濾心變土黃色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暖暖區,有多個社區住戶反映,家中自來水有刺鼻的塑膠味,拆家中的淨水器濾心,整根濾心變土黃色,嚇壞了,水公司則表示,最近這個雨水量少,抽水時,會抽到底部的泥沙,但接到民眾的反映意見後,有添加活性碳,且經過檢測,水質符合環保署水質標準,請民眾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時42分規模3.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3級

打開水龍頭,水緩緩流入浴缸,但基隆就有民眾投訴,這流出來的自來水,有異味,再拆家中的淨水器濾心,嚇壞了。基隆自來水有刺鼻異味 民眾驚見濾心變土黃色濾心拆下來整根呈現土黃色。基隆暖暖區,多個社區住戶反映,自來水有刺鼻的塑膠味,民眾表示,打市民專線反映,市府單位請民眾打給水公司,但民眾打給水公司卻沒下文,狀況持續,只好向議員陳情。

基隆市議員(民)林旻勳說,「有接到很多民眾的陳情,有關於最近以來,大家開水龍頭都會發現有異味,土味非常的重,甚至有民眾把水缸泡滿之後,呈現那個水質是呈現整個黃色,土黃色的顏色。」

議員說,水公司目前回應,因為最近這個雨水量少,抽水時,水量少會抽到底部的泥沙,所以才會造成水質中帶有一點泥沙。基隆自來水有刺鼻異味 民眾驚見濾心變土黃色基隆市議員(國)林沛祥說,「未來還會繼續跟市府團隊,還有自來水第一處繼續追蹤,盡快的改善我們的用水。」

自來水第一區管理處長 陳素卿說,「我們接到民眾的反應意見以後,我們就分工去進行。那在場外的部分,我們就進行排水的作業,那在場內的部分,我們就添加活性碳。那經過我們檢測,水質是符合環保署的飲用水的水質標準。」

水公司表示目前檢測一切都符合標準,請民眾安心,未來也會持續監測,保障民眾的用水品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間社工明年起薪調高8.16% 預估約1萬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