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台 喊「將台巴關係帶往如夢般境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受到我國政府邀請,今天(7/11)率團飛抵台灣,此行適逢12日台巴建交66週年紀念日,他表示執政的未來5年,將努力讓兩國更緊密,並將台巴關係帶往如夢般的境界。這回以台灣作為當選後,第一個出訪的亞洲國家,也展現新團隊對兩國友誼的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訪LINE台灣辦公室 賴清德盼:共同打擊網路詐騙保護民眾安全

有朋自遠方來,外交部長吳釗燮守在登機門等著,一看到人,立刻伸出雙手,來個擁抱,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受邀率團來訪台灣。

熱情招呼,不忘獻上鮮花,此行對兩國意義重大,因為12號適逢台巴建交66周年紀念日。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貝尼亞說,「5星期後,我將就任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將強化台灣和巴拉圭超過66年的友誼,相當期待未來幾天在台北的交流。」

妻子、女兒和未來的執政團隊,也都一起來訪,其實貝尼亞早在24年前,就和台灣,結下緣份。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貝尼亞說,「這是相隔24年後再訪台灣,我之前來訪時是年輕的學生,來學習這個國家的美麗和豐富的歷史,以及巴拉圭與台灣的堅牢的關係,很高興能以總統當選人身分再次造訪。」巴拉圭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台 喊「將台巴關係帶往如夢般境界」台巴關係友好,交流頻繁,友台派的執政黨這回推舉貝尼亞,參與4月底的總統大選,奪下勝利,8月15日即將上任,外界都很關注,台灣將由誰出席貝尼亞的就職典禮?

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說,「我國一定會有慶賀團前往祝賀,若有具體的規劃,總統府和外交部都會適時主動對外說明。」

以台灣作為當選後第一個出訪的亞洲國家,貝尼亞來訪前夕,中國外交部,不意外跳腳開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說,「我們相信有關國家,遲早會認清國際大勢,做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決定。」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貝尼亞說,「我執政的未來五年內,將努力讓台巴之間更加緊密,和團隊一起將台巴關係,帶往如夢般的境界。」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台 喊「將台巴關係帶往如夢般境界」
貝尼亞此行將停留5天,隔天一早,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並設宴款待。之後一行人也會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衛福部長薛瑞元,同時參訪台科大、台灣世界展望會,進行產業和文化交流。 更多新聞: 柯文哲爆郭台銘「兜售」不分區名單 名嘴批:惡意看待郭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