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實驗室爆炸真相曝光! 生技老闆變毒販租用製毒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合法立案的生技公司,竟然成了專門研發「製毒新技術」的保護傘嗎?一名有化工背景的章姓男子,自己擁有一間生技公司,2019年開始,他用生技公司名義,和台北市的大同大學承租「產學合作實驗室」,利用專業所長,縮短製毒時程,結果意外引發火警,讓整個製毒鍊曝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分署變賣im.B詐團扣案高檔威士忌754支 直購價格曝光

調查局幹員會同刑警兵分二路,衝進製毒工廠。

背心男嚇到原地趴下,不敢輕舉妄動,今年(2023年)5月,檢警偵破高雄大寮區的製毒工廠,起出三級毒品K他命,以及第四級製毒先驅原料共31公斤。

大學實驗室爆炸真相曝光! 生技老闆變毒販租用製毒
走在第一位,一頭酷炫髮型,警方當場逮到易姓主嫌共5名嫌犯,而他們會被刑事局幹員鎖定,是因為北部的製毒工廠,已經先被警方抄掉。

大批便衣刑警,來到藏身在內湖科技園區的製毒廠房,裡頭滿滿化工儀器,跟化學原料。警方調查,這間生技公司的章姓負責人,不僅利用生技背景,大量進口合法原料,更利用專長,縮短製毒時程,還跟台北大同大學租實驗室,大量製作毒品,不料卻引發火警,警方這回從北部實驗室,查扣3千公斤的原料,初估可製成300公斤成品K他命,市值超過4.5億元。

大學實驗室爆炸真相曝光! 生技老闆變毒販租用製毒
​​​​​​​​刑事局偵三大隊大隊長 張文源說,「章嫌非常狡猾,他為了要縮短K他命製成技術,他利用隱身在內湖科技園區的,生技公司當作掩護製造大量的毒品。」

生技公司老闆跨行、斜槓,成為毒販,以為隱身在大學實驗室裡製毒,就能神不知鬼不覺,萬萬想不到,在製毒中的一把火,意外讓整起案情曝了光,和另外7名共犯,一起狼狽落網。

更多新聞: 扯!北市鬧區大學實驗室爆炸真相曝光 竟是毒梟研製K他命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