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學科系在台灣 港妞驚:沒想到真的有
香港YouTuber狄達(圖左)近期請港生Renee,介紹她在台灣就讀的特殊科系。(圖/翻攝「狄達」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進入大學前,學生都必須選擇想學習的科系,有的人偏好畢業出路好的科系,也有人以個人興趣為主。目前在台就學的港生Renee,近期上香港YouTuber狄達的頻道,分享她所就讀的「蔬食系」,不僅全台只有一間大學有設立,甚至是全球唯一,當初上網搜尋,發現台灣的大學竟有此系時,讓她驚訝直呼「沒想到真的有」。

更多新聞: 大猩猩陣頭爆紅「案子接到明年」 團長揭角色初衷:當初只是好玩


全球唯一大學科系在台灣 港妞驚:沒想到真的有
Renee(圖右)當初發現台灣有大學設立「蔬食系」,還擁有完整的學制,讓她非常驚訝。(圖/翻攝「狄達」YouTube)

本身吃素的Renee透露,起初只是在網路上搜尋「台灣」、「蔬食」及「大學」,共3個關鍵字,就找到了佛光大學的「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當時沒想到會實際找出相關科系,讓她驚呼「沒想到真的有」,再加上看到學長參加料理比賽後,對蔬食系更加產生興趣,相較於有完整的學制的佛光大學,香港雖有中華廚藝學院,卻無專門教學蔬食的料理課程。

全球唯一大學科系在台灣 港妞驚:沒想到真的有
在台灣就學對Renee(圖右)來說最難適應的除了交通外,就是潮濕又寒冷的天氣。(圖/翻攝「狄達」YouTube)

但學校位於山上的佛光大學,大眾運輸工具難以到達,Renee感嘆「沒有機車真的很麻煩」,不過最讓她感到困難的仍是「天氣」,尤其是潮濕的氣候,有時還會遇上寒流,寒冷的天氣至今對Renee來說依舊難以適應。




更多新聞: 陣頭猩猩「頂35度高溫」客串《市井豪門》 喘到虛脫被她1舉動暖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