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河」大豹溪曾單日27起溺水 沒在怕!民眾不聽勸跨警戒線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夏天到了,許多民眾都會到溪邊、海邊戲水!其中新北市三峽的大豹溪,曾經有1天27起溺水案件的紀錄,消防局還因此派員駐點,大幅降低意外事件,但儘管加派人力、設置警戒線,但還是有民眾不聽勸告,多次跨越警戒線,被消防人員制止後,還不斷辱罵,最後被帶回派出所。

更多新聞: 扯!北市鬧區大學實驗室爆炸真相曝光 竟是毒梟研製K他命釀災

民眾跨過警戒線,想爬到石頭上跳水,被巡邏的警消人員發現後,趕緊制止,但好心的勸導,換來的卻是對方的國罵,玩水玩到把警消當塑膠,後續支援警力到場,隨即把涉案民眾帶走,一查之下,跟他同行的2名朋友還無照駕駛。

回到事發現場,新北市三峽的大豹溪流域,天空大片烏雲打雷聲不斷,儘快就快下雨了,還有不少民眾在烤肉、玩水,消防人員趕緊勸導上岸。

「鬼河」大豹溪曾單日27起溺水 沒在怕!民眾不聽勸跨警戒線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過去2000~2011年之間,大豹溪就有46人溺斃,這個流域的最高紀錄,一天就發生27起溺水案件,甚至被被稱為「鬼河」,還有不少鄉野傳聞。

新北三角湧文化協進會老師林三德指出,「早期因為大豹溪上面,可能有一個很像大豹的石頭,所以大家就覺得說,哇大豹溪非常兇悍,這段期間的大豹社事件,然後也留下一個,原住民抗日的事件紀念碑。」

為了降低意外發生率,新北市消防局從2010年開始,駐點各個戲水點,成效卓越,最近3年都沒有溺水事件。

「鬼河」大豹溪曾單日27起溺水 沒在怕!民眾不聽勸跨警戒線

插角里長劉添財說,「警消把關的很嚴格,過去就不行越出警戒線。」

消防局用警戒線規劃出相對安全的水域,就是要提醒大家,玩水消暑很開心,但只要小心,過去一些傳聞,就不攻自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小烏來宇內溪上游深潭戲水 3國中畢業生溺水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