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天使隊戰績陷低潮 大谷翔平吐「真心話」:輸球的感覺很糟糕
大谷翔平參加明星賽前的記者會,被大批媒體包圍,各界最關注的話題也莫過於他在成為自由球員後的去留。(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美國大聯盟明星賽火熱登場,今(11)日洛杉磯天使隊「二刀流」日籍選手大谷翔平,也參加了明星賽前的記者會,大批媒體把握機會爭相採訪這位巨星。外界最關注的問題,莫過於季後大谷將成為自由球員,接下來會到哪一隊效力,亦或是繼續待在天使隊,都成了記者們這次訪問的重點,對於去留問題,大谷也大方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MLB/美聯MVP勝券在握?大谷翔平仍有變數 美媒「一句」曝憂心


MLB/天使隊戰績陷低潮 大谷翔平吐「真心話」:輸球的感覺很糟糕
大谷翔平向記者透露「輸球的感覺很糟糕」,因此自己先做好能做到的事,盡量幫球隊取得勝利。(圖/美聯社提供)

第93屆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明星賽熱鬧登場,賽前記者會上,大批媒體包圍大谷翔平,他在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各界對於大谷去留的問題充滿好奇。根據美國體育網《運動員》的報導,一大群記者圍著大谷翔平等待他30分鐘的發言,雖然很難聽懂大谷要說些什麼,但他向媒體表達了一個明確的訊息「他已經厭倦輸球」。大谷翔平透過翻譯告訴記者「這種感覺一年比一年強烈」、「輸球的感覺很糟糕」,並說「沒能進季後賽也會感到挫折,因為沒拿過冠軍,所以想要奪冠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展現自己對於想要幫球隊奪下冠軍寶座的野心。此外,大谷翔平在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他表示目前想專心在這個賽季上,先做好自己能做的事,盡量幫球隊取得勝利。對於自己是否被交易,他也做出回應說,這是自己無法控制,所以會盡量不去多想,把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場的比賽中。


MLB/天使隊戰績陷低潮 大谷翔平吐「真心話」:輸球的感覺很糟糕
大谷翔平不久前轟出第32號全壘打,穩居全壘打王寶座,目前是大聯盟最受歡迎的選手。(圖/美聯社提供)

洛杉磯天使隊截至明星賽前最後一場比賽為止,戰績已跌破5成,在10場比賽中苦吞9敗,再加上傷兵名單多,讓球隊氛圍也陷入低潮。美國資深記者海曼(Jon Heyman)就曾撰文寫下,天使隊似乎已經開始考慮放棄不出售的立場,這也意味著大谷翔平可能會被交易。不過去(2022)年夏天,距離大谷成為自由球員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天使隊的老闆亞提•莫雷諾就已經表態堅決反對交易,現在球迷也很難想像天使隊會願意把這個世界球星交易出去。


MLB/天使隊戰績陷低潮 大谷翔平吐「真心話」:輸球的感覺很糟糕
外媒指出,大谷翔平的下一份合約有望超過158億元台幣,甚至可能更高,巨星價值不凡。(圖/美聯社提供)

大谷翔平成為自由球員後,有機會簽下棒球歷史上最高額的合約。《運動家》指出,有競爭對手的高階主管透露,這份合約有望超過5億美元(約新台幣約158億元),甚至還有機會更高。大谷雖然拒絕透露首選目的地,也未表明會與天使隊再續前緣,簽訂長期協議,或是接受其他球隊的邀約。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轟出第32號全壘打!道奇球迷也瘋狂:你比較適合藍色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