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處長在台騎單車上班 通勤時間曝光網驚:體力好才能辦到
Anouk透露,就算騎單車上班需要1小時,但喜愛戶外活動的她仍然選擇以這樣的方式通勤,讓網友感到驚訝。(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荷蘭自行車文化發達,對當地人來說,自行車就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就算移居他國也依舊如此, 荷蘭在台辦事處的創新與科技處長Anouk,日前接受瑞典YouTuber盧卡斯訪問,除了分享荷蘭各個地方,也透露居台4年的感受,其中Anouk透露,就算需花費1小時,她仍會習慣騎自行車上班,讓盧卡斯聽後直呼誇張,也讓網友看後驚嘆:「這體力要相當好才能辦到吧!」

更多新聞: 台灣人愛心無限!為烏克蘭捐67萬元 召集者感恩戴德:夠買2輛救護車


荷蘭妞居台「習慣騎單車通勤」 時間曝光網驚:體力好才能辦到
Anouk(圖右)透露,儘管搭捷運上班很方便,但她依舊喜歡騎單車1小時通勤。(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Anouk分享,如果天氣允許,就算需花費1小時,她依舊會選擇騎自行車上班,讓盧卡斯聽後直呼誇張。而Anouk透露,第一次來台是2017年,當時的她和朋友以騎單車的方式,展開環島旅遊,也讓她發現這裡好山好水,從此愛上台灣的風景。而在觀光的旅途中,Anouk深深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且只要有裝水的需求,台灣警察局都能免費提供,讓她感到震撼。

荷蘭妞居台「習慣騎單車通勤」 時間曝光網驚:體力好才能辦到
Anouk(圖左二)回憶在環島時最震撼的,是台灣警察局會為旅者提供水,讓她覺得親切。(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片釋出後,網友也留言表達看法,「我也是Biker,水常常不夠用就會去派出所討一點水,警察先生小姐也很熱心歡迎讓我補充水份」、「派出所為鐵馬驛站」、「騎自行車50分至1小時去上班,好猛」、「腳踏車騎1個小時去上班,這體力要相當好才能辦到吧!在台灣,就算是騎機車騎1個小時去上班,也是蠻累人的事情。」

更多新聞: 烏國女模告白「台灣是我的家」!棄中國4倍高薪 直言:想活在民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