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嗆捕蜥達人不殺野貓狗 「挑軟柿子吃」他回擊:獲政府認可
捕獵達人J爸日前收到酸民留言,嗆說他柿子挑軟的吃,不敢移除野貓野狗,他拍片聲明所有移除都受到政府許可,不是他私自的行為。(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擁有22萬粉絲的YouTuber J爸,是台灣出名的「抓蜥達人」,時常受各地方單位委託,移除入侵的綠鬣蜥,維護台灣生態環境。但是J爸移除綠鬣蜥的行為,長期下來受到部分網友指責,質疑他專挑綠鬣蜥下手,不移除有毛的野生動物,對此J爸近日拍片回應,他認同一些會危害人類社會的野貓、野狗,也應該視為外來種移除,但是現今社會傾向於保護動物,無法一視同仁的處理,同時J爸也說,他們做的移除外來種動作,都是經過政府認可、核准,呼籲網友們不要將自身正義強加他人,慫恿他們做不法行為。

更多新聞: 買精品包害怕退流行?美妝網紅幫新手指路:這8款不會後悔

酸民嗆捕蜥達人不殺野貓狗 「挑軟柿子吃」他回擊:獲政府認可
J爸認同野貓野狗會對民眾造成危害,但是每次的移除都必須有政府允許,不是私自想處理就能做的。(圖/翻攝「J爸」YouTube)
擅長移除綠鬣蜥的抓蜥達人J爸,日前拍片透露收到酸民訊息,嗆他「柿子挑軟的吃」,只敢移除綠鬣蜥,不敢處理野貓野狗,J爸則回應說,他們要移除綠鬣蜥,都必須得到政府發的公文許可,並不是想捕獵就可以做。
酸民嗆捕蜥達人不殺野貓狗 「挑軟柿子吃」他回擊:獲政府認可
J爸說,受到很多動保、愛貓、愛狗人士關注,政府也不敢隨便下令移除,並不是他不願意做。(圖/翻攝「J爸」YouTube)
J爸透露,他其實私下也很想去捕捉一些外來種,並說他也曾受野貓、野狗迫害,很多民眾曾被追車、攻擊,他承認野貓、野狗有很大的危害性,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也可被視為外來種,但J爸說明,現在社會對於保護貓狗很重視,動保人士時刻在關切。

政府官員因為怕影響選票,所以也不敢立法,因此J爸呼籲網友,不要把自身的正義強加到他身上,慫恿他們做出違法行為,強調今天要移除外來種,一切都要合情、合理、合法。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站起支持J爸,「支持合情合理合法的捕捉或移除,和支持濫捕濫殺還是有很大的區別」、「我覺得最根本的來源就是人,如果不棄養,就不會造成生態浩劫」、「法國對外來種的對付方法是開放捕捉,甚至抓去吃也沒問題,自命清高的網友快去抗議法國吧」。

更多新聞: 蹲捕火球男林振瑋是什麼感覺?他下場脫手套狂抖:超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