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府即起禁沙灘車活動 正值旺季業者超錯愕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 宜蘭-花蓮報導

行政院沙灘車指引出爐,花蓮縣府也在週二,大刀闊斧,宣布縣內沙灘即日起禁止所有沙灘車活動,讓業者十分錯愕,但除了遊憩用途違法,宜蘭壯圍鄉上週五,竟還有小客車用繩索拉著沙灘車,一前一後行駛在馬路上,而且上頭還載著一男一女,沒戴安全帽,警方也將開罰。

更多新聞: 自助也能趨吉避凶 ! 蔡上機攜手警政署宣導防詐

一輛綠色轎車,綠燈起步,卻在路口停下,只看到後方沙灘車也停了下來,車上男子還揮手示意繼續開,原來放大一看,沙灘車竟是被汽車拉著走,而且車上兩人還沒戴安全帽,目擊民眾看到,直呼太危險。

民眾說,「在路上這樣在嬉鬧會造成安全上的顧慮。」

農民說,「當然是不好啦,那樣違規。」

宜蘭壯圍鄉六七月份,迎來花生盛產期,當地農民多使用沙灘車幫忙採收,但上週五下午,有人因為沙灘車故障,竟請家屬開車直接把沙灘車拖上路,牽去維修。

壯圍分駐所長李俊賢說,「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0條,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至18000元以下罰鍰。」

花蓮縣府即起禁沙灘車活動 正值旺季業者超錯愕

警方以安全為由,將對違規民眾開罰,但就算沙灘車沒有故障,開上路已經違法。鏡頭來到花蓮,員警直接在通往海灘的路上,攔截沙灘車業者。

中央沙灘車最新指引出爐,除了生態敏感地,連道路和沙灘,也全被禁,花蓮縣府更是在週二,大動作宣布,縣內沙灘,即日起全面禁止沙灘車,業者超錯愕,各家損失上看千萬。

花蓮縣府即起禁沙灘車活動 正值旺季業者超錯愕

花蓮縣沙灘車理事長說,「連沙灘車都不能下海灘,天啊,這甚麼道理,很無奈啊,這麼好的一個觀光產業,縣府因為中央的指引下來之後就全面的禁止。」

花蓮觀光處觀產科長陳勇男說,「要請執業的業者自行再找到土地,容許遊憩活動的土地做一個申請。」

花蓮目前約有24家沙灘車業者,有些表示將繼續營業,也發起連署向縣府陳情,期望能規劃專區,但縣府吃了秤砣、鐵了心,要終結違規亂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讓行人新制上路近2週 王國材:已有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