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裝外面的水回家?全場掀論戰 內行曝飲水機「1關鍵」要注意
原PO發現許多圖書館都會註明「飲水機僅供館內民眾使用」,好奇是否有很多人「會裝免費的水回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百貨公司、健身房、圖書館,都設有飲水機方面民眾使用,不過就有很多人特別拿空水壺來裝水帶回家。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是不是很多人會裝免費的水回家喝?」,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熱炒店點什麼最盤?網狂喊「這道菜」CP值超低:200元以下都難吃

台灣人愛裝外面的水回家?全場掀論戰 內行曝飲水機「1關鍵」要注意
有網友好奇「台灣是不是很多人會裝免費的水回家喝?」,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台灣是不是很多人會裝免費的水回家喝?」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常常去圖書館唸書,過程中發現有好幾間圖書館都會特別註明「飲水機僅供館內民眾使用,請勿大量取用!」,原PO坦言「的確有時侯會遇到只有剩熱水可以喝」,但他也好奇「是不是很多人會裝免費的水回家喝呢?有沒有八卦?」。

台灣人愛裝外面的水回家?全場掀論戰 內行曝飲水機「1關鍵」要注意
原PO發現許多圖書館都會註明「飲水機僅供館內民眾使用」,好奇是否有很多人「會裝免費的水回家?」。(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人共鳴「沒註明就裝到爽呀」、「學生在外租屋時 放學會裝一罐」、「公司每次下班,都有同事裝2000cc回家」、「我都裝公司的就不用再煮,很方便欸」;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一堆這種人不是買不起,是連水都要貪小便宜,可悲的人生!」、「裝水的、充行動電源的、拿衛生紙的,圖書館是個了解週邊居民素質的好地方」、「建議看一下飲水機上次什麼時候換濾心」。

更多新聞: 熱炒店白飯改標「限量」!老闆列5點反駁 盼與北科學生「面對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