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洞大開!日月潭拉魯島草排 神奇巧合!赫見「0698」明牌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日月潭知名景點「拉魯島」,最近有民眾透過空拍,赫然發現四周的草排,顯現數字「0698」,恰巧與今年一期的四星彩號碼一樣,神奇的巧合,讓人嘖嘖稱奇;不過也有民眾認為,草排的形狀更像「0888」;對此,日管處表示,所謂「神秘數字」,只是拍攝時,植物產生的陰影效果。

更多新聞: 老闆娘凍未條了!餐廳掛紅布條喊「勿做這件事」 超慘後果笑翻全網

空拍機緩緩的飛近「拉魯島」,從空中俯瞰,「拉魯島」四周的草排,彷彿出現了一組數字,有人認為像「0698」。恰巧,今年(2023年)4月29日開出的四星彩,就是「0698」,絕妙巧合,讓人「腦洞大開」。

民眾說,「我覺得第一眼,不是很明顯可以看出這個明牌,我覺得需要一點想像力。」

腦洞大開!日月潭拉魯島草排 神奇巧合!赫見「0698」明牌

其實「拉魯島」的草排,在日月潭不同水位時期,呈現出來的樣態也不一樣,枯水期的草排,經過人工修剪,呈現出來數字也不同。空拍專家表示,長久觀察,草排的形狀,反而比較像另一組吉祥數字。

空拍專家柯小姐說,「因為我自己是檢視了這幾年,尤其是前三年旱災,跟最近拍的影片,我看起來是0888,就這幾年拍的素材來看,我覺得蠻一致性的,都是0888。」

日管處表示,「拉魯島」是邵族的聖島,不開放遊客登島;為保護島體不被遊艇水浪沖刷,在島的周邊設有環狀草排,藉此消波阻浪。

腦洞大開!日月潭拉魯島草排 神奇巧合!赫見「0698」明牌

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說,「因為一些植物的生長,後來它長成各種不同的樣態,不同人對於草排形狀的解讀,就會稍微不一樣。」

至於草排呈現所謂的「數字」,應該只是不同的時空、角度、陰影,拍攝出來的效果,也必須透過空拍的視角,發揮一點想像力,才能有所領悟。

更多新聞: 驚見6貓「爽躺」引擎蓋!他傻喊「怎麼去上班?」萌翻萬名網友:罐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