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便當自動販賣機董座失聯 員工投訴遭欠薪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市1家受惠疫情商機,因而崛起的便當自動販賣機公司,有員工投訴,公司經營不善積欠薪資,而陳姓負責人失聯下落不明,受理報案的轄區警分局證實有此事,積極協尋中;而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已收到該公司辦理資遣員工通報,理由是業務虧損,強調會替勞工爭取權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縣溪南輔具中心揭牌啟用 服務項目範圍一次看

用餐時段,便當自動販賣機店,鐵門深鎖,不見營業跡象,似乎顯得不大對勁。

民眾說,「昨天沒有開,可能生意不好吧,已經兩天了。」

便當自動販賣機門市,兩天沒開門做生意,驚傳公司董事長,失去音訊,人間蒸發。

台中便當自動販賣機董座失聯 員工投訴遭欠薪

該公司員工說,「10日公司同仁說沒收到薪資,然後有收到簡訊,因為找不到董事長,所以要延後發放薪資。」

老闆失聯,員工11日,趕緊向警方報案協尋,因為他們六月薪資,根本沒入帳,實際來到公司辦公室,大門緊閉,裡頭黑漆漆,面對鏡頭,員工不願多談。

該公司員工說,「不好意思,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這家便當自動販賣機公司,疫情期間,逆勢展店,當時還找來藝人站台,名廚加持,標榜在販賣機,就能買到熱騰騰便當美食,訂餐、取餐到結帳,全程零接觸,鎖定疫情商機,炒熱話題,如今卻傳出疑似經營不善,公司欠薪,資遣員工。

台中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股長劉佳鈴說,「該公司行政部門,已於7月11日,向勞工局辦理,資遣員工通報,終止契約18人,終止日為7月21日,理由為勞基法第11條第2款,虧損或業務緊縮。」

台中便當自動販賣機董座失聯 員工投訴遭欠薪

而其實,陳姓負責人,2014年曾被控違反銀行法遭起訴,最後獲判無罪,2016年再捲入吸金疑雲,2022年看準疫情新商機,踏入智慧餐飲市場,話題十足,現在疑似深陷財務危機,公司營運受到拖累,員工生計,跟著陷入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區擴大!4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