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啟用複合式手術室 減少病患轉送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長庚耗時3年,投資8465萬元,設立複合式手術室,週四(7月13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正式宣告東北部也擁有醫學中心等級的手術室,它將先進攝影設備,放進手術室,「麻醉、定位、手術」都可在同一間手術室完成,不僅讓醫師手術過程更精準,也減少病患轉送的感染風險,醫療品質大大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縣溪南輔具中心揭牌啟用 服務項目範圍一次看

基隆長庚醫院醫師陳品元說,「這個病人就是直接在這邊做血管造影。」

病人躺在手術床上,醫師按下按鈕,啟動設備,機械手臂就能馬上精準定位。

基隆長庚醫院醫師陳品元說,「我們就可以確定說這個中心點在這邊。」

除了用雷射標示病灶位置,在手術中還能即時做出3D血管造影,投放在螢幕。這種醫學中心才能擁有的複合式手術房,週四(7月13日)上午,在基隆長庚醫院啟用,成為東北角第一家引進的醫院,基隆市長謝國樑以及議長童子瑋,都到場見證。

基隆長庚啟用複合式手術室 減少病患轉送感染風險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長庚能夠有這樣一個複合式的設備,我想對於這些治療的病人朋友可以說非常的重要。」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說,「長庚醫院在我們基隆地區投資了非常非常高金額的設備,讓我們大基隆地區大概70萬人有一個服務、醫療品質更高的提升。」

基隆長庚投資8465萬元,設置複合式手術室,將先進的影像檢查設備,「多軸式血管攝影導航定位系統」,配置在開刀房,高畫質畫面能增加手術精確性,影像檢查及手術也能一站式完成,減少感染風險,還能讓醫師同步執行手術及血管介入治療,滿足各科別手術影像需求。

基隆長庚啟用複合式手術室 減少病患轉送感染風險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賴旗俊說,「基隆長庚已經在基隆立足大概快40年,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體系不斷的在這個地區做投資,來擴大深化對基隆民眾的醫療服務。」

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詹益聖說,「我本身是骨科醫師,就相當於是我們醫生的第三隻眼,就像各位開車子,有很好的導航系統一樣,經由這個複合式手術的透視性的功能,可以看到我們體內包括關節以外,骨頭肌肉裡面一些軟組織。」

基隆長庚不斷提升醫療品質,持續守護東北部民眾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區擴大!4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