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對台旅遊建議「國家」字眼被微調 外交部說話了
美國國務院官網上的對台旅遊建議,有兩個地方(黃框標示處)的英文,從國家被改成了台灣。(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國務院官網11日悄悄將對台灣的旅遊建議(Travel Advisory)微調,儘管層級仍維持在第一級「行使正常預防措施」(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但有兩處的「國家」(Country)被改成「台灣」(Taiwan)。對此,外交部今(13)日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剛確診改派「他」出席東協外長會議 將會晤布林肯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日召開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記者提問,有關美國國務院對台灣旅遊警示刪除國家字眼,請問外交部的立場,會採取相關作為嗎?劉永健回應,外交部對此沒有評論,但要特別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政府將秉持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堅持,即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要遵循台灣全體人民的意志。

劉永健強調,我國也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捍衛民主、台海安全、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過73歲生日 喜曝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是「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