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首位非種子球員 捷克女將闖溫網女單決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溫布頓網球大滿貫賽女子單打,2位大黑馬在4強賽對決,世界排名42的捷克女將萬卓索娃寫下難得紀錄,她以直落二擊敗烏克蘭的新手媽媽絲維托莉娜,成為60年來,第1位打進溫網女單決賽的非種子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網女單四強第二戰 突尼西亞加博勝出

兩位選手都是黑馬,發球的是28歲烏克蘭新手媽媽絲維托莉娜,生下女兒後才9個月,靠外卡晉級會內賽,竟然在女單8強賽淘汰波蘭球后史薇泰克晉級,4強賽的對手也是黑馬,24歲捷克女將萬卓索娃,世界排名42,非種子球員,結果萬卓索娃的表現,輾壓絲維托莉娜。

連續兩盤6比3,萬卓索娃直落二淘汰絲維托莉娜,率先打進決賽,成為60年來第1位打進溫網女單決賽的非種子球員,上1位是大前輩金恩夫人,至於另一場4強賽,第6種子突尼西亞的加博,2比1力克第2種子白俄羅斯的薩芭蓮卡,連續第2年打溫布頓女單決賽,將和萬卓索娃爭后冠。

60年來首位非種子球員 捷克女將闖溫網女單決賽

捷克女將萬卓索娃說,「她(加博)去年(2022年)在這裡打進決賽,她也打進美國公開賽決賽,她過去打過大賽的決賽,我是說這是決賽了,所以不論誰打進都會是艱苦的比賽。」

無緣決賽的烏克蘭好手絲維托莉娜,賽後有點自責,但也為表現感到驕傲。

烏克蘭女將絲維托莉娜說,「我希望今天能表現更好,我希望有些局我能打更好,但我認為我之前的比賽,表現相當不錯就是很好的比賽。」

不過在混雙決賽,另一位烏克蘭女將克奇諾,和克羅埃西亞的帕維奇搭檔,2比1擊敗比利時的弗利根,以及中國的徐一幡,溫網冠軍烏克蘭不缺席。

60年來首位非種子球員 捷克女將闖溫網女單決賽

混雙冠軍烏克蘭女將克奇諾說,「我想要用我的表現,來鼓勵在烏克蘭的人民,我希望能幫他們一點忙,因為他們正在為自由奮戰。」

克奇諾是烏克蘭史上第一位贏得溫網冠軍的球員,也第3位拿下大賽冠軍的選手。

更多新聞: 大聯盟沒人想看了?明星賽「收視創新低」比30年前少「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