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二代暑假外出打工! 警誤認是逃逸移工 搞烏龍害學生破相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鹽鄉,一名新住民二代男大生,暑假到鄰村打工,卻被3名便衣員警,誤認成逃逸移工,由於員警第一時間,並沒有出示證件,表明身分,導致學生誤以為,遭到歹徒綁架,奮力抵抗,拉扯過程中,當事人撞上耕耘機把手,血流滿面,最後雙方才弄清楚,原來是烏龍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局前抓傷前妻 戴維斯遭檢方起訴

案發當時,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一輛轎車突然停在旁邊,車上有3名男子衝下來抓人,扭打過程中,騎士的臉,撞上旁邊耕耘機的把手,當場血流滿面,不過,3名男子還沒有停手,最後將騎士壓制在地。

新住民二代暑假外出打工! 警誤認是逃逸移工 搞烏龍害學生破相

目擊民眾說,「聽到孩子在喊救命,我想無緣無故隔壁在喊救命我才走過去,滿臉是血,我一開始以為是行車糾紛。」

真的是行車糾紛嗎?其中一個人出示了證件,原來是警察!而受傷的,是一名17歲的準大學生。

傷者大說,「對啊!他會怕,睡覺都在發抖。」

當事人的母親,是越南配偶,當事人家住彰化縣埔鹽鄉,暑假到隔壁村打工,回家途中,他的混血臉龐,卻疑似被3名便衣員警誤認是逃逸移工,上前抓人,員警一開始,可能有口頭表達「我們是警察」,但是,當事人不相信,拚了命抵抗。

新住民二代暑假外出打工! 警誤認是逃逸移工 搞烏龍害學生破相

傷者姑姑說,「壓制之後我姪子問他你真的是警察嗎?你真的是警察嗎?他才去拿證件給他看。」

員警後來確認當事人身分,真的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子弟,這下子烏龍搞大了!

彰化溪湖分局副分局長施焜山表示,「男子騎乘自行車並使用手機,精神狀況不佳、行車搖擺不定,遂攔停該男子並表明警察身分,惟男子誤以為警方是壞人,立即逃離現場。」

傷者臉部縫17針,身體多處挫傷,後續的修復,警方答應賠償與究責,也會加強教育以後要依照SOP,先拿出證件,表明自己是警察,免得造成對方誤會,驚恐反抗,衍生出更多事端。

更多新聞: 快新聞/「im.B」詐騙案40名牌包 19、20日台北拍賣